解密旧金山:创新,科技与梦想--2016安泰MBA美西游学系列

MBAChina
2016-10-12 10:03 浏览量: 1498

MBAChina网】2016年9月29日,2016上海交大安泰MBA美西游学团开启了第二站旅程--旧金山。


正如一首歌中所唱到:“如果你去旧金山,别忘了在你的头上插几朵花儿。”旧金山又名“三藩市”,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太平洋海岸,气候宜人,阳光充足,被誉为“最受欢迎的美国城市”之一。然而,如果对旧金山的印象只有阳光、海岸、渔人码头和金门大桥,那么这显然不够全面。旧金山不仅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更是世界闻名的高新技术产业区硅谷所在地,也是美国西部最重要的金融中心。全球著名高校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也坐落于此。


在旧金山为期三天的行程中,安泰MBA学员不仅参访了位于硅谷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创新型企业,聆听了来自斯坦福大学两位知名学者的专业课程,也通过参观城市著名地标和观看体育项目等方式更深入地了解了美国西部的风俗文化。


硅谷:让梦想照进现实


到达旧金山的第二天,安泰MBA学员们就来到了位于旧金山湾区南部的硅谷,到英特尔总部和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等机构探访。

据当地人员介绍,硅谷以三个特征闻名世界,即创新的摇篮、创业者的乐土和投资者的天堂。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有22家总部在硅谷。这里不仅有英特尔、思科等老牌高科技类企业,更有像Facebook, Twitter,Uber, Airbnb等创新型企业聚集。硅谷每年创办小微企业1.5万家,目前小微企业存量为19万家。全球顶尖风投公司云集于此,其中包括红杉资本、凯鹏华盈(KPCB,美国最大风险基金)、梅菲尔德风险投资公司(Mayfield)等。截至2015年,硅谷的“独角兽公司”(指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总数已超过130家,其中包括Uber和Airbnb等,全球最为知名的独角兽企业大多孕育自硅谷。


安泰MBA游学团参访了几家最具代表性的企业:老牌科技公司英特尔、中国创新型企业孵化器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位于旧金山市区的初创型企业Leap Motion以及初创企业孵化器500 Startups。英特尔公司专业人员为安泰MBA学员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芯片的设计原理以及英特尔未来的转型和发展方向,并透露未来硬件的发展将实现“闪存与硬盘一体化”,大大提高服务器的储存和运转能力。学员们纷纷就电脑芯片的最新材料、未来挑战以及市场竞争现状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展开讨论。




Leap Motion是一家专业开发手部运动追踪应用的初创公司。它与其他同样领域的大企业不同,从软件算法的角度去追踪手部动作,实现虚拟与现实世界的交互。这个产品开启了虚拟现实中的广泛应用,例如,医生可以通过虚拟现实通过手部动作的交互,远程控制手术机器人为病人做手术。Leap Motion的虚拟现实技术让这些曾经在科学幻想阶段的事情变为现实。


斯坦福:洞察知识前沿探索未来科技


斯坦福大学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在2016年全球大学综合排名中列第四位(根据世界大学排名组织公布的数据)。据官方统计,截止2015年,共有60位诺贝尔奖得主在斯坦福大学工作或学习过,而斯坦福大学在21世纪获得诺贝尔奖人数位居世界第一。


10月1日,来自斯坦福大学的两位知名学者,助理教授迈克尔科辛斯基(Michal Kosinski)和讲师艾米威尔金森(Amy Wilkinson)分别为安泰MBA学员带来关于人工智能和“创业者的密码”方面的课程。


迈克尔教授并没有从枯燥的理论开始介绍,而是向学员们展示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而提出人类所拥有的独特个性(personality)是人工智能仍然目前不能取代人类行为的重要原因。据迈克尔教授介绍,有研究表明,人的个性是由基因决定并无法改变的。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和人工智能自我学习能力的增强,或许有一天,人工技能能够基于对大数据的分析了解并利用人类的个性,取代人类统治世界?这个问题引起了学员们的大胆设想和深入探讨。





创新是否有诀窍?成功者有那些特质?学者艾米威尔金森对这个问题做了系统的回答。她访问了200多个当今顶级的创新公司创始人,并总结了6条创新者的密码:填补空白、目标驱动、快速迭代、不断试错、网络思维和伙伴关系。大量的的案例应用使学员们对这些“密码”有了深入了解,增 强了创业者走向成功的信心。


“入乡随俗”,感受城市氛围与文化


在参访企业、聆听讲座之余,安泰MBA学员们还参观了旧金山标志性建筑景观,如金门大桥、双子峰和渔人码头等,并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棒球比赛,让学员们在了解世界前沿科技的同时,也体会到了这座海滨城市的热情与活力。




三天的行程虽然短暂,但硅谷优越的创业创新环境、斯坦福大学启发式的课程以及旧金山的独特魅力,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将带着对现实的思考和对未来的探索,到达此次游学的最后一站----洛杉矶,在那里,他们将探访华纳兄弟工作室(WB Studio)并参与加尼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相关课程,继续探索当下美国社会经济与政治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也期待在那里为安泰学子的美西之旅掀起另一个高潮!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上海交大安泰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华中科技大学深圳2016级MBA入学导航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南京邮电大学2016级MB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硕士研究生考试MBA招生院校及报考点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