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Fairyland-2016安泰MBA美东游学系列之一

MBAChina
2016-10-11 14:35 浏览量: 1668

MBAChina网】作为世界级顶尖学府,哈佛、MIT、耶鲁、西点军校,多少人为之向往,2016年10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MBA美国东部游学团带着梦想和憧憬出发了。




本次游学第一站就是哈佛!踏入哈佛校园,就像一个走进Fairyland的奇遇记,就像看到上帝之手为学员们打开了一扇门,看到了圣光!而安泰游学团队的美东之旅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 14个小时的飞行,集体读哈佛案例!




哈佛的行程一共有两堂课,两位教授各有特点。


第一堂课:创业管理。Kerr教授颜值与实力兼备,授课语言幽默,逻辑清晰,运用丰富的案例来诠释创业公司的执行决策。创业公司面临的环境及管理决策该如何做,基于怎样的数据或契机来判定这就是一个好的机会。给学员们留下印象最深的是:采用合理的方式进行测试,然后再加大投资,减少试错成本。但是,人们在实际决策中,往往倾向于盲目自信,甚至刻意忽略已经测试出来的错误信号。作为管理者,理性投资是必不可少的技能,及时止损,让公司活下去很重要。




第二堂课的气氛燃到最高点!Roman教授是哈佛商学院最受欢迎的管理学教授,为什么这么说呢?看看照片就可以略知一二了。




是不是想说:这确定是在哈佛教室里吗?画风明显不对啊?!


然而,Roman教授就是这么疯狂而又可爱的男人。他的热情和活力,让整个教室都开始发光了。现场所有人都被他吸引,讲课时完全是跑动的表情包,激动地从前场跑到后场。对的,他真的是一直全场跑动,而且语速超快,时而跪下聆听,时而爬上黑板,时而欢快地蹦起来。课堂里的案例也是生活化的场景,让学员们连连惊叹:博弈论原来可以这么讲!


实际生活中,如何摆脱囚徒困境?有两种办法:惩罚对方,或者惩罚自己。约定共同提高市场价格的密谋是违法的,但是,假设两者心有灵犀,仅是眼神对视,就可以心领神会,作出一样的决策,获得”Friend,Friend”这种本不该出现的均衡结果,并无事先的语言沟通,这就绕开了法律监管了。General Electric和Westing House在涡轮机市场的定价案例,生动地诠释了这些道理,GE仅仅通过束缚起自己的双手,告知自己是无法降价的,就成功地拉高了市场价格水平。WH仅通过”眼神”就领会了GE的意图,并且跟随效仿,因为两者都经历过糟糕的”Foe,Foe”博弈结果,不愿意再回到恶性的低价格厮杀之中。




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 除了学在哈佛,学神美东团当然也要玩在哈佛。校友带学员们参观了整个校园,介绍时串起了很多有意思的传奇故事和啼笑皆非的误会。怀特家族和泰坦尼克号的连接,图书馆可以24小时吃到冰淇淋,游泳考试不通过不能毕业的传言,风靡全国激励无数学子的凌晨四点的哈佛图书馆照片其实是假的,John Harvard金左脚的另外一面(不能说的秘密)……




Harvard Yard数百年的历史,醒目的Crimson (哈佛红,也就是绯红,或者猩红色),树木郁郁葱葱,需要两人以上联手环抱,Memorial Hall 和Memorial Church,像极了哈利波特里面的霍格沃茨学院的本科生食堂,寓意深刻的猪头门,走进来要像猪一样谦逊,面对未知,勇敢探寻。


两天的哈佛课程和MIT参观行程,短暂,紧凑,寓教于乐。哈佛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本次安泰美东游学的学员们在两天充实的课程安排和校园参观活动中,体验到的仅仅是沧海一粟。但仅是这48小时的门前一瞥,就足够回味很久很久。




在哈佛校园里的每一分钟,都可以感受到哈佛的强大磁场,在这里,学生们的求知欲被燃到最大值。好奇心,进取心,创意和新思维,自由的学术土壤,激励着每一位学子成为更好的自己。Stay Hungry and stay foolish !Fairyland,goodbye!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 上海交大安泰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华中科技大学深圳2016级MBA入学导航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南京邮电大学2016级MB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硕士研究生考试MBA招生院校及报考点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