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代表队获得2016年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MBAChina
2016-10-10 13:57 浏览量: 2795

MBAChina网讯】9月24日,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6)"陈瑞球案例中心杯"全国总决赛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71所MBA培养院校的400余支队伍参与,最终经过层层选拔的16支队伍参加了这次全国总决赛,大连理工大学的团队荣获冠军。




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于6月举行了校园突围赛、选拔出两支队伍参加了7月在郑州大学举行的华中区分赛区晋级赛,其中一支代表队获得冠军,最终与其他15支院校的代表队会师全国总决赛,这是江西财经大学代表队第二次晋级全国总决赛, 也是学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代表队由工商管理学院郭英博士担任指导老师,选拔了经过校园突围赛和分区晋级赛洗礼的MBA研究生10余学生代表参赛。经过四天四夜的艰苦奋斗,在比赛中仅以0.5分的微弱差距与亚军失之交臂,获得季军。




本次管理案例精英赛夯实了学生的理论基础,增强了同学们灵活运用理论进行案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同样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与质的提高;高压的比赛环境也磨砺了同学们的抗压能力,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本次大赛带队老师与同学们同吃同住,一起熬夜奋战,在给予学生丰富的理论和经验指导的同时,也用自己的风趣幽默帮助学生释放压力。此次大赛无论对于参赛的同学们还是带队老师,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值得一提的是,江西本土优秀企业“李渡酒业”全程赞助了江西财经大学代表队的比赛。除了给予参赛队伍资金支持外,李渡酒业在校园突围赛阶段邀请所有参赛队伍参观了其企业,在李渡酒业元代烧坊的遗址上,董事长汤向阳先生用自身优秀的商业实战管理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案例课程。汤董事长还亲自担任了以李渡酒业素材为比赛案例的校园突围赛的评委。企业和MBA学员均从中受益,学校MBA的案例教学真正地走出了一条和企业相结合的道路。


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承办。该赛事自2013年起举办,每年一届,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 MBA 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


学校MBA教育中心历来十分重视案例教学,一方面积极鼓励教师研究编撰教学案例(在工商学院案例中心的组织下,目前已有5篇案例获得全国“百优案例”),要求教师在课程中普遍采用案例教学,同时也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性的案例比赛,曾于2104年承办了第二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的华中区晋级赛,并获得进军当年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江西财经大学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华中科技大学深圳2016级MBA入学导航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南京邮电大学2016级MB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硕士研究生考试MBA招生院校及报考点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