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财经大学:上好入学教育

MBAChina
2016-09-27 11:25 浏览量: 1764

MBAChina网讯】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起着成才发展的“导航”作用,为了帮助2016级新生尽快实现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变,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9月19日-23日,新疆财经大学组织全体2016新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3000余名新生参学习教育活动。




全员参与聚合力。参与新生入学教育的各学院和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保卫处、校团委、图书馆等有关职能部门,在开学初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抽调专人负责,精心准备教育内容,不断更新教育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形成了全员育人的强大合力。共同开展了“如何顺利完成学业”、“解读《中国人民共和国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安全防范教育”、“美术鉴赏方法谈”、“2016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等系列大型讲座,帮助2016级的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树立人生目标,以良好的心态迎接绚丽多彩的大学时光。




内容丰富接地气。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各学院以共性教育为主、个性教育为辅,积极采用适合新生特点的教育方式,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围绕“爱国爱校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安全教育、适应性教育、学业规划、集中专题教育”六大模块开展,为新生送上了一个内容丰富、及时适用的知识“大红包”。


形式多样受欢迎。部分学院通过邀请优秀毕业生或在校高年级学生谈大学生生活,开展座谈会、联谊会等多种形式,并结合典型案例对新生开展生动、灵活、专业的宣传教育,让新生多途径了解学院和所学的专业,良好的教育效果受到了新生的广泛好评。


新生集中教育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处)将对《学生手册》及新生入校教育应知应会内容进行闭卷考试试。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对新生明确大学奋斗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认识,对各自专业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帮助学生尽快树立科学的学习目标,引导他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新疆财经大学MBA中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华电MBA访学:塞上江南 大美宁夏 神奇银川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职业发展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