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入选国家外国专家局“111计划”

MBAChina
2016-09-22 11:25 浏览量: 5288

MBAChina网讯】日前,国家外国专家局正式公布了2016年度地方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立项名单,上海大学“集成计算材料与材料基因组创新引智基地”等全国15所地方高校的引智基地获批成为新建基地。




“集成计算材料与材料基因组创新引智基地”由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张统一院士和美国西北大学Peter W. Voorhees 院士领衔。项目团队聚集了来自美国西北大学、德国马普学会固体化学物理所、瑞典皇家工学院等知名大学和研究所的15位国际顶级学者,以及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的学术骨干,组成了世界一流水平的国际合作研究团队。面向国际材料科学前沿,聚焦材料科技最新学科高地—材料基因组工程这一学科方向,形成了材料基因组的人才高地,广泛开展集成计算与新材料研发的交叉研究,将集成计算材料与多尺度材料设计、高通量制备与表征关键技术探索、典型高性能金属材料设计与实现、新型能量转换与储存材料探索四个方向融合,通过大师指导,学术合作、人员互访和学生交流,逐渐形成有国际有影响力的学科高地,以此为支撑将我国“材料基因组工程”学科方向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学科高峰,带动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快速发展。


此次项目申报得到了学校大力支持,由国际事务处牵头,汪敏副校长、龚思怡副书记、副校长亲自参与预答辩,并邀请上海高校引智基地的专家、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的学术骨干悉数到场,群策群力,确保答辩材料的准确详实。7月29日,由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张统一院士与国际事务处倪兰副处长带队,答辩组成员赴北京参加2016年地方高校“111计划”专家评审,过关斩将,终于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了上海大学外专工作的一项新突破。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该项目从2006年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每一个“111计划”引智基地的建设周期为5年,每年度支持经费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拨付。该项目原遴选范围为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民委、国务院侨办、中科院等所属“211工程”和“985工程”的中央部属高校,本次申报是首次面向全国地方高等院校开放。


版权声明:

1、本文内容来自上海大学研究生院。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

2、文中图片来自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南京工业大学项目入选国家“111计划”


河南大学入选教育部2016“111计划”名单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