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EMBA宋显:登顶

MBAChina
2016-09-15 10:41 浏览量: 3094

MBAChina网讯】2016年8月6日10点40分,长江商学院EMBA28期宋显与CEO11期尹帅等8名队友成功登顶海拔5642米的"欧洲屋脊"厄尔布鲁士峰,这是宋显七大洲最高峰征途的第二座。 

心怀对母校的情感认同,学员们也将长江商学院的校旗带上了荣耀的顶峰。忆往昔,小小的校旗在学员们的带领下越过极境,在南极、珠峰等人烟杳渺之地,与自然的映光、与世界连成一体。而这一回,我们仿佛在宋显记录顶峰时刻的照片中又看到了更加纯洁、浑然天成的长江蓝。 


对于刚刚入学2个月的28期宋显而言,登顶瞬间完成了一次与刚刚邂逅不久的母校之间的约定,更是拔高自我人生的美妙之旅。然而,过程却并远没有最后瞬间的那般平静美丽...... 
There is no easy summit,冲顶出发前突然来临的大风雨雪让人对能否登顶非常焦虑,但最欣慰的是团队8人全部克服高反及恶劣天气无一掉队,也无一滑坠全部登顶成功。


两年时间,从运动菜鸟到登山达人,从首尔国际马拉松到北极马拉松,从亚沙挑战赛到东西南北极地挑战,从登顶乞力马扎罗到完赛全程乞力马扎罗马拉松,再到今日征服"欧洲屋脊"厄尔布鲁士峰,宋显在追逐梦想的跑道上始终坚持。 


关于厄尔布鲁士峰 


厄尔布鲁士峰是欧洲第一高峰,位于俄罗斯西南部(大高加索山脉),属于高加索山系的大高加索山脉的博科沃伊支脉,是死火山,海拔5642米。 


由于受黑海和里海冷暖气流的影响,山上天气变化特快,给登山带来极大的不利,受俄罗斯国内巨变以及车臣战争的影响,没有人敢来这个昔日旅游胜地。 


在厄尔布鲁士峰的攀登史上,最重要的一章,要算是二次大战中为争夺厄尔布鲁士进行的战斗。早在1829年时的俄国将军埃马努耶尔曾指挥士兵攀登厄尔布鲁士峰,以确定军事制高点。也就是说早在一百多年以前,俄国的将军们己然认识到厄尔布鲁士峰是一个战略要地了。而正好在一个世纪之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法西斯德国军队首先在这里夺取了厄尔布鲁士,而且也确实起到了重要的战略要地的作用。 


借用宫崎骏的一句话: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世界很大,每个地方的频率都可能唤醒内在正在沉睡的自己。 


宋显曾宣誓:40岁之前完成七大洲马拉松+登顶最高峰+南北极(7+7+2)。让我们与他共同分享和见证未来的蜕变! 


坚持,才知道自己能走多远,发令枪已响,那就开始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