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校友刘志雄:走一条留给后来者的路

MBAChina
2016-09-15 08:54 浏览量: 1922

MBAChina网作为长江商学院大家庭的一份子,刘志雄校友感言道:在这里相遇相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与长江同学携手,无疑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财富。长江是中国顶级商学院,在拓展全球视野、构造新商业文明、营造人文关怀等方面,都在引领中国商界之新风。

作为长江深圳校友会新一届的会长,刘志雄会长提到:在产业变局新常态下,什么是企业家责任?成就自己,帮扶他人。新一届校友会服务团队提出“传承、创新、关爱”三个理念,也是为了更好地践行企业家责任。传承是一种使命,创新是一种精神,关爱是一种责任。企业家真正的成功,是帮助他人取得成功。

作为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秉承:设计创价值,创新赢尊严,智慧胜未来。三诺,为梦想而生,为未来而来,要做“智慧生活创想家”。 
   
20年前,在刘志雄的带领下,三诺从深圳开启创新追梦的航旅,在那个美日等洋品牌垄断中国音响市场的年代,历经艰辛、攻坚克难,自主原创地推出中国人自己的合成影院,发起轰动一时的“中国声”行动,形成一股唱响全国的“三诺潮”。 
   
2007年,三诺成为全球第一家在韩国上市的外国企业,实现产业、资本与科技的融合,更为后来赴韩上市的外国企业开创了先例。“走一条全新的路,一条留给后来者的路”,对于突破规则束缚,开拓全新事业,三诺血脉中涌动着与生俱来的创新热情。 
   
面对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三诺通过原创设计创新和技术创新,全球独创性提出OPM(Original Planning Manufacturer)商业模式,为全球客户提供策划、设计、研发、智造、推广等一站式服务,成为全球最大多媒体音响产品提供商。随后,三诺进军一体机、平板、笔记本等电脑整机系统产业,并成功进入众多国际知名品牌供应链体系,目前已成为中国本土第二大电脑智慧信息产品研制商。 
   
三诺创新DNA奥秘何在?细心观察则可发现,从创业之初的单一品牌、单一产品、单一市场,到布局影音娱乐、信息科技、智慧家庭三大产业,三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信念,重视客户体验。三诺打造的绝不是冰冷的工业品,更是一件件科技与创意交融的艺术品、生活品。 
   
2015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主旋律下,三诺启动“创意+、创客+、创想+”的“3+计划”,发起创立国内首家生态型创新加速器:“珊瑚群创新加速器”,通过设计创新驱动,整合全球创新资源,充分发挥自身的设计平台、市场平台、智造平台、资金平台等综合优势,为中国乃至全球创客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站式、全链条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帮助创业者加速走向成功。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过去的20年,三诺人栉风沐雨,诺践梦想,不忘初心。经过20年的沉淀和历练,刘志雄正带领着三诺集团,梦想通过智慧来创造价值,创造民族工业的奇迹,改变世界IT产业格局,赢得世界的尊重。 
   
为了让“传承、创新、关爱”落地,刘志雄以兴趣线和专业性成立互启心智的思享委员会、追寻梦想的创新创业委员会、关注健康的高远户外委员会、放松心灵的高尔夫俱乐部、给产业插上翅膀的金融投资委员会、关注爱心慈善的公益委员会等六个专门委员会,同时,发起了创投基金、三爱公益基金等。为长江校友真正创造价值,营造互帮互助的家庭文化,打造一个温暖的长江大家庭。 
   
传承长江的力量,让创新更有温度。刘志雄表示,与长江同行,建设自我,造福社会。尊重、理解和信任,是长江人共同奋斗的桥梁与纽带。长江人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在这片充满机遇的大地上,让我们心怀感恩、胸怀天下,以未来视野引领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让我们共同耕耘一个美好富足的幸福家园,一起创造属于我们民族的梦想和辉煌! 
   
远方、远山。刘志雄带领三诺,心存远志,心无旁骛,执著寻梦。他希望以设计驱动创新,改变世界产业格局,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这是一条全新的路,一条光荣与梦想的路,一条走给后来者的路,三诺的梦想定格于此,刘志雄相信:心中有路,脚下自然就有路。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