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举办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MBAChina
2016-09-12 13:51 浏览量: 2117

MBAChina网讯】木铎金声越百年,莘莘学子思致远,京师殿堂焕新颜。2016年9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2016级新生正式步入校园。为了增强MBA学生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引导学生热爱校园生活、关心彼此成长,在学校、学院的指导下,MBA教育中心精心筹备了BNUMBA新生入学三部曲,MBA2016级学生在入学第一天即感受到暖暖校园气息、满满成长正能量。

  

一、开端——MBA入学报到

  

8:00-14:00,京师大厦9407、9408迎来了300余名MBA2016级新生力量。他们风华正茂、神采奕奕,开启求学路上新的旅程。

  


图1 MBA2016级新生入学报到

  

二、传承——MBA参观校形象馆

  

9:00-11:00,为了让新生真切感受百年师大辉煌历史和深厚底蕴,经MBA中心特别预约,一百余位新生分三个批次参观了位于后主楼23层的北师大形象陈列馆(校史馆),这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

  

北 师大形象陈列馆分设校史厅、讲师厅、特色厅、启功厅和流动展廊五个部分,集中呈现了师大百年的历史轨迹、精神风范、办学成就和文化品格。当天,同学们在各 班级志愿者的组织下进入场馆,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校史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为同学们提供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引导和咨询解答服务。


图2 MBA2016级新生参观校形象馆

  

此 次校史参观活动非常成功,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被师大辉煌的历史感染,内心荡漾起无比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百年师大的荣光需要每一位师大 人传承和践行。相信在讲师先贤、知院校友的鼓舞下,乘着百年师大的荣耀,每一位学子必将珍惜两年学习时光,奋发前行,不负母校期望,不负美好青春。

  

三、序幕——MBA新生入学导引会

  

15:00-18:00,MBA2016级新生入学导引会在教九楼502教室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嘉宾有神秘嘉宾美国美利坚大学Kogod商学院院长Erran Carmel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副院长崔学刚教授,资深教授代表沈越教授、仲鑫教授,班主任老师,MBA中心主任黄良进、副主任焦豪及8位中心老师,参会人员为2016级MBA全体新生。

  

导引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副院长崔学刚主持。院长、资深教授代表等悉数登场向新生介绍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MBA办学发展史,分享MBA管理与教学的心得与经验,并向2016级新生提出殷切的希望和建设性的建议,指引新生迅速适应角色,开始MBA学习之旅。

  

首 先,院长赖德胜代表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及在校学习MBA,欢迎2016级新生的加入。赖院长讲述了自己与师大三十多年的深厚感情,传递学院成功通过 EQUIS认证的*。他高屋建瓴,给同学们提出了3个维度的要求:一要拥有国际化的视野,懂语言,能够进行跨文化沟通,尊重和包容不同的文化,成为一 名文化杂食者;二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MBA的学习来源于实践又要回归实践;三要有道德,有责任,这也是ERS要求的具体体现,要求同学们将这些要求贯穿 到日常学习中去,为院系的建设贡献力量。



图3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致辞

  

随 后,神秘嘉宾美国美利坚大学Kogod商学院院长Erran Carmel教授在会上做了即兴演讲。主要讲述了MBA教育的发展史,从1905年哈佛大学首先举办MBA教育,美国的商学院成为MBA学习的摇篮,一度 聚集了世界各国的优秀学员,到二十世纪90年代,MBA教育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发展,为各国培养了非常优秀的领导者。此外,他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询 问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偶像,以及将来就业的倾向。Steve Jobs, Mark Zuckerberg, Bill Gates, 马云等等商界大亨的名字脱口而出,提到Jack Ma的时候,Erran还说到,刚刚买了本马云的传记,回去一定要读完,他还指出,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在求学期间一定要为自己找到一个榜样,要有责任 感,胸怀世界。最后,他衷心希望大家能够学有所成。

  

资 深教授代表沈越教授和仲鑫教授也分别给同学们做了讲话,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沈越教授言简意赅的提出了3个建议:学知识, 拿文凭,交朋友。仲鑫教授则语重心长地和大家交谈,提出4点要求:一要有理想信念、双创意识、团队精神和纪律约束;二要特别能包容,特别能思考,能接受适 合自己的挑战;三要学知识,学习善良、正直、勇敢、有担当的人;四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



  图4 沈越教授、仲鑫教授谆谆教导

  

会 议第二阶段,由MBA中心主任黄良进主持,副院长崔学刚对学院MBA项目做了全面的介绍,包括明年即MBA项目开设的十周年之际计划院系要完成的工作,以 及对院系工作未来战略发展方向的展望。之后,MBA中心副主任焦豪以及MBA中心老师分别从MBA课程、论文、学位论文、国际交流、职业发展、学生事务等 方面给大家做了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和掌握院系的相关规定和MBA学习的要求,把握从实践中拓宽国际视野的机会,顺利高质量地完成学业。


  

图5 MBA教育中心分管领导介绍

  

本 次会议中,院长及各位老师与MBA2016级新生的坦诚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了MBA大家庭的温暖、北师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对“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 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感谢各位老师的引导,因为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各位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16级新生有信心为北师大和院系的发展壮大贡献新的 力量。


  

图6 MBA2016级新生入学导引会现场

  

版权声明

文中图片搜索自北京师范大学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6级MB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团访问日本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