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企业管理创新论坛在北京林业大学顺利举行

MBAChina
2016-09-09 09:51 浏览量: 2077

MBAChina网讯】9月3日,2016海峡两岸企业管理创新论坛––战略思维与管理模式交流研讨会在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顺利举行。该论坛是由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同台湾企业教育培训联谊会联合主办的高端论坛,此次主要围绕战略思维与管理模式两大主题展开。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建成,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张元,台湾企业教育访问团团长余正昭以及海峡两岸企业家、学者嘉宾、北京林业大学教师代表出席论坛,70余名MBA研究生参加。论坛由工商系主任、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小勇主持。5名台湾讲师团代表及2名北京林业大学教师代表发表了主题演讲。


  


陈建成院长首先对台湾同胞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海峡两岸以北林MBA为平台的合作历史,详细介绍了学院及MBA教育中心近年来的发展历程。他提出文化交流应该求同存异,兼容并包,强调了论坛能够加速海峡两岸创新思维碰撞,提升教育区域合作水平的重要意义,期望论坛能够“坚持办,创新办”。

  

张元副院长着眼于MBA教育,强调培养完美人格的企业家的重要意义。他号召每一位MBA学员都能够积极参与到此次论坛中,通过倾听嘉宾分享,与嘉宾互动,汲取知识,启迪自身。


  


余正昭老师对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对学校为海峡两岸学术交流提供平台表示感谢。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李华晶教授将音乐中的重混(remix)融入现代管理实践,详细讲解现代管理中的“less is more”,即要发掘资源的多维价值进行整合。刘雯雯副教授以“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重构与创新”为主题,以各类生动的案例为支撑,提出“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客户才是CEO”。






台湾讲师团郝大晟、蒲宗阳、纪元昭、刘功及余正昭五位主讲嘉宾结合自身职业背景,将设计艺术理念,阳明文化,IS9001质量管理,生命奥义与企业管理思维相结合,将抽象的管理理念具体化,并从中提炼出自身对于企业管理思维的独到见解。

  

整个论坛中,创新观点和深刻思想主导整个流程,开拓了北京林业大学MBA学员的思路,同时在各个层面上加深了海峡两岸在MBA教育中对学术、商业之间结合的命题探究,充分发挥了海峡两岸企业管理创新论坛的平台作用,对进一步发挥海峡两岸各自优势,提升MBA教育区域合作水平有着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论坛接近尾声,双方互赠纪念品,2016年第二届海峡两岸企业管理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版权声明

文中图片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天津大学2016级MBA拓展训练成功举行


南京工业大学2016级MB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