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2015-2016级MBA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MBAChina
2016-09-09 09:26 浏览量: 1506

MBAChina网讯】初秋九月,秦岭大地风清气爽,雁点青天。

  

西安秦岭某拓展训练基地,树木苍翠,景色宜人,风景如画。训练场围坐着来自祖国各地身着迷彩的青年学子。“我们是战狼队!我们的挑战口号是,战狼战狼,占山为王”, “我们是雄鹰队!”“凝聚力量,释放激情”……。掌声、呐喊声、加油声,此起披伏,长安大学2015-2016级MBA拓展训练如火如荼举行。

  

“弘毅、明德、笃学、创新”,长安大学的校训在拓展中始终引领着大家勇往直前,激励着学子们的不屈斗志。


  


团结 让大家关系更融洽

  

为更快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互相认识,融入集体,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担当精神和合作精神,长安大学MBA中心策划并组织了这次户外拓展训练活动。为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展开,负责老师精心挑选了设施完备、保障有力的训练基地,聘请了经验丰富的培训师团队,并有针对性地制作了训练计划和应急预案。整个活动为期一天半,共开展了人际破冰、团队建设、电网救援、高空断桥、饭前一支歌、七彩板等项目。

  

2016年9月2日下午,在学校万老师、夏老师的带领下,近60名学员们来到拓展训练基地,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拓展训练中。

  

没有距离,只有友情;没有怀疑,只有信任;没有年龄大小,只有一颗冠军的心。

  

“我们是战狼队!我们的挑战口号是,战狼战狼,占山为王”……在专业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被打乱分成三支队伍,每个分队在十分钟内选出了队长、制定出了个性鲜明的队徽和口号队员分成三支队。几分钟之内,“战狼队”“乘风队”“雄风队”等凝聚集体智慧的队名、队徽、口号、队歌还有各自团队队长新鲜诞生。


  


夜深,虫儿鸣叫,明月当空,情深意浓。大家高喊着队名、队训,高唱着队歌。人际破冰的时刻,大家互致问候,共叙友情,畅想未来;互相添加微信,互记姓名,互邀做客。从这一刻起,同学们的心都紧紧联系到一起了,成为一个又一个亲人,让人为之动容。

  

协作 让大家战无不胜

  

骄阳当空,烈日炎炎。9月3日一大早,刚到训练场,大家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以如火的激情和坚强的意志接受一个个项目的考验与挑战。考察队员协作意识和能力的 “穿越生死电网”率先登场,全体队员依次站在“电网”的一侧,身体任何部位不接触电网的情况下,互相协作,保证全体队友安全越过“电网”。任何一个人出了错都要重新开始。看似简单的项目,一操作才知不易。在遭遇多次失败后,大家始终没有放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最终胜利完成任务。


  


高空断桥对个人挑战难度最大的室外项目。高空断桥需要队员先攀爬上距离地面十六米的高空,横向走过只有三十公分宽的窄桥,再跨越一米五左右的断桥,虽然有三个队员做安保和培训师的指导保障,但对于每名队员来讲都有不小的心理障碍和压力,挑战确非易事,这需要战胜自己。来自河南的陈戈,从小就恐高,从地面抬头看十六米高空的断桥,多次想退出挑战。为了帮助他克服恐惧心理,队友们不断开导他,给他前行的力量和无私的帮助,在团队力量的鼓舞下,他最终成功了,赢得了喝彩。


  


不抛弃,不放弃,不言败,永向前,正是在这种信念的指引,正是有同学们之间的鼓励、支持和协作,才给予了每个人迎接挑战无限动力和充足信心,最后所有同学都获得了成功。

  

下午进行的盲人过河、七彩版等项目,考验着团队的力量和智慧,大家充分发挥各自聪明才智,慎密分析、寻找方法、分工协作、精准发力,最终都实现成功。

  

奋进 让大家勇往直前

  

拓展虽已落幕,影响深远持久。

  

不论你来自哪里,我们都是一个团队,我们都有着同一个梦想,让青春无悔,让年华闪光。不抛弃、不放弃,相信自己、相信团队,才能赢得未来……看似一次简单的拓展训练,却让大家拥有一个永不言败的心,拥有了一份难得同学友情。通过这次拓展训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很受教育。大家认为,拓展让大家享受到团队的力量,让大家知道在困难面前,只有责任、担当、团结、向上、沟通、协调、帮助,才能实现看似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我将把拓展所学的知识,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用激情、活力、担当、团结协作,完成各项学业和目标任务。”来自河南郑州的2016级研究生李慧芳有感而发,也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犹如渭水的浪潮,奔涌向前。

  

“弄潮儿向涛头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秉承长大的“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我们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版权声明

文中图片来自长安大学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天津大学2016级MBA拓展训练成功举行


南京工业大学2016级MB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