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2016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举行

MBAChina
2016-09-09 09:13 浏览量: 1915

MBAChina网讯】露沾草,风落木,岁方秋。在这美丽的金秋时节,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了2016级MBA新生学员。2016年9月1日晚7点,“长安大学2016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第九会议室隆重举行,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魏一虎、副书记吴喜梅、经管学院副院长樊建强、博士生导师董千里及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樊根耀参加典礼。


  

图1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由樊建强副院长主持,由魏一虎书记为新生致欢迎词。魏书记首先对2016级MBA新生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牢固树立时代担当精神,二是要努力打好专业能力基础,三是要努力做好符合时代要求的事。“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希望各位老师勤勉尽责,在教学上花力气、下工夫,以务实的育人理念,创新的教育方法,传授好专业知识,指导好实践,关心好学生思想和生活,使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学院的文化和魅力,都能在学业上得到更大的锻炼和提高。接下来,由教师代表董千里教授讲话,董老师通过多年指导研究生的经验,从课程学习、科学研究两个方面,以自身实际指导学生的例子来讲述研究生学习的现状,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今后应如何应对科研学习。随后,由老生代表2015级学员李剑同学发言,与同学们谈谈一年学习的切身体会,并给予同学们一些学习生活中的建议。最后,由新生代表冯伟同学讲话,代表新同学表达他们开启新的学习生活的激动之情,并对老师及同学们的帮助表示感谢。



  图2 魏一虎书记讲话



  图3 樊建强副院长主持典礼



  图4 董千里教授发言



  图5 老生代表李剑同学发言



  图6 新生代表冯伟同学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紧接着进行新生入学教育。樊建强副院长为同学们解读了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对MBA教育的要求、规定等相关文件,并根据学校MBA教育的实际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纪律方面的要求。其后,樊根耀副主任为同学们阐述了MBA的发展、国内外教育的现状及侧重点,并介绍了校MBA教育的专业方向、课程设置、出勤考核等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最后,同学们纷纷就所关心的课程安排、教材选择、导师联系等问题与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互动,各位老师均一一做出了解答。



  图7 中心副主任樊根耀教授做入学教育讲座

  

至此,2016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版权声明

文中图片来自长安大学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愿景引领未来”——上外MBA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华理商学院2016级专业学位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公益大模考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