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之旅 伴你启航,上外经贸2016级MBA开学仪式圆满结束

MBAChina
2016-09-05 16:16 浏览量: 2048

MBAChina网讯】在这夏末秋初、硕果累累的季节里,2016年8月26日下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16级MBA开学仪式在古北校区MBA案例教室隆重举行,仪式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阎海燕老师主持。出席开学仪式的嘉宾有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聂清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齐佳音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根春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徐波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朝晖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素贞、MBA教育中心主任魏农建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前院长)和北京中雅达创始人梁宝忠先生、MBA校友会主席周磊、MBA联合会秘书长林龙。


仪式伊始,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聂清教授发表了致辞,她在致辞中围绕着“新”、“高”、“实”、“越” 四个字:与学生分享“新”是指MBA学员新征程的开始,也是撰写新篇章的序目;“高”是指高水平、国际化、特色鲜明;“实”是指仰望天空,还需脚踏实地,真真实实的干出一番实事;“越”是指学校具有外向的品格,MBA学员也要具有国际化的视野,更强的国际事务谈判、运作、管理能力,不断超越。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齐佳音教授致辞,她提出管理是一门独具特性的学科,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BA教育并不完全在于传授知识,更在于培养学员具有“反思的胸怀,战略的思维,决策的勇气“,MBA教育中心也将稳健前行,以卓越的商学院教育品质和服务终身的MBA培养,为时代的发展、经济的腾飞输送新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创造管理能力的商务管理新精英。最后齐佳音教授精心准备了《管理百年》、《动物精神》、《理解媒介》三本书单作为入学仪式的礼物赠予新生,希望2016级MBA学员能从这小小的礼物中获得大大的人生启迪。




紧接着,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徐波教授向MBA学生介绍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BA培养的雄厚师资队伍,希望在这两年半中学生能在课堂中汲取老师的精华,充分享用资源,从而达到能力的提升。




接下来第二届校友会主席的周磊分享了自己MBA学习和毕业后工作经历及感悟——“我们在此相遇不是人生路上的休憩,而是为了远航前更好的整装出发”,并祝愿同学们能够通过这个阶段的学习实现自己当初对未来的一个憧憬。




在仪式上15级学员代表林龙畅谈了自身学习、活动的心得和感受;接着新生代表吴嘉敏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新生与大家分享交流,他期望通过MBA课程的学习增强自己创造巨大价值的能力,对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在贡献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并从老学员的手中接过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BA旗帜,象征着MBA精神将继续传承与发扬。




工商管理学院前院长、MBA中心主任魏农建教授首先对2016级MBA学员的情况作简要介绍。在致辞中,魏农建教授将“女排精神”定义为一种职业精神,并希望学员们借助MBA教育的平台运用这种精神去实现自身的职业化。随后魏农建教授与学员分享了“梦想、承诺、坚守”六个字:人一定要怀有梦想,梦想会引导着你沿着既定的方向坚定地前行; 而承诺是一个人的品格的外在表现,学员们要懂得敬畏自己的承诺,虔诚的遵守承诺,MBA教育中心的承诺则是:“一日为学员,终身为校友”,MBA所有的课程在学员毕业之后将继续对其无条件开放;而“坚守”则是一个有素养的、有理想的、有责任感的人的自信力的表现,坚守也是一种事业成功。最后,魏农建教授希望学员们为组织的未来和自己的梦想而坚守!




最后,新生在MBA教育中心专门为其定制的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对二年半后自己的寄语,装进印有猴年印章的信封中投进“时光邮筒”。将自己在二年半中美好的期许通过红色“时光邮筒”封存起来,这些印记共同见证着同学们未来二年半的目标,并等待在毕业时的开启。




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知识门背景墙立前进行了合影,记录下了难忘的瞬间。




作为开学仪式的重要一环,北京中雅达公司创始人梁宝忠先生在MBA案例教室中做了大讲堂——“实体店的转型与发展”主题讲座。这场讲座给学员带来的不只是了传统实体店面临的瓶颈与困难,还让学员们认识和了解到实体店转型中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在最后的交流阶段,MBA学员积极踊跃发言,梁先生将自己在实体店的多年积累的经验转换成一张脉络清晰的实体店运作构架图赠予学员,此次大讲堂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谢幕。




下午5时许,开学仪式圆满落下了帷幕,2016级的学员们对新的校园生活充满了期许,跟随学长学姐的步伐踏向新征程。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BA“殿堂、舞台、家园”的平台上,学子们将潜心修行,使自己成为一名怀有梦想、遵守承诺、坚守品质的高素质商界新精英。


学员感想:


8月25日至8月27日,怀着期待许久的心情,我参加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16届MBA开学仪式和拓展活动。在仪式上,各位领导和老师分别致辞,表达了对2016届新生的欢迎和期望。


在各位老师的发言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MBA教育的重视,让我对未来2年的学习生活又多了一分憧憬。特别是聂清副校长提到的“让学生们成为上外贸MBA建设的参与者”,让我切实感受到,学校不仅重视知识的传授,更重视对学生“自信,责任,担当”等理念的传播,是对学生全方面的培养。最大的收获是,让我直观感受到,团队合作的核心是要相信他人,做好自己。


在此,对上外贸MBA中心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对自己能加入这样的大家庭感到荣幸。


2016级学员吴嘉敏


这是一个特殊美好的日子,2016年8月26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BA举行了隆重的开学仪式。仪式上,学校领导为我们做了精彩的报告,整个讲话轻松精彩,使我热血沸腾。我暗暗下了决心,不管MBA学习中遇到什么困难,我都将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发扬良好的外贸大学传统,通过MBA学习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我相信通过在学校里积累的知识,人脉,能力,在人生这个大舞台,我会演绎好属于自己的角色。


2016级学员辛舒红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法大MBA招生说明会之MBA联考大纲解读举办


石大学生参加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获佳绩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