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2016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MBAChina
2016-08-26 14:35 浏览量: 4214

MBAChina网】“钟灵水木地,毓秀清华园”金风送爽,承载着百年浓浓文化底蕴的清华校园,今日再迎莘莘学子。8月25日,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2016级开学典礼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一层国际报告厅举行。上午10时伴随着国歌奏响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现场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陈家乐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培训学院副院长李叙凤老师,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金融财务MBA项目主任刘民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财务MBA学术主任张陶伟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金融财务MBA学术主任孔英教授等人出席典礼。典礼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财务MBA学术主任张陶伟教授主持。



金融财务MBA学术主任   张陶伟教授


陈家乐教授,康飞宇教授,徐心教授,以及北京班的2015级老生甘泉和2016级两位新生薛有为和李超分别代表发言。2016级金融财务MBA班开学典礼与往年不同,北京班和深圳班开学典礼一起在北京举行,目的是为了给新生创造一个相互认识交流的机会,在接下来两年时间的学习中相互合作,共同达到求学的目标。


陈家乐教授发表讲话说到,两校合作创办金融财务MBA 已达17年之久,培养了诸多金融财务MBA人才,跟随经济发展规律,适应市场人才的需求,同时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中文大学也为同学们提供访问项目,能够与金融专家参与讨论。最后勉励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   陈家乐教授


康飞宇教授分享给大家历届金融财务MBA的学习情况,以及深圳校区的项目特色,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深圳国际校区办学15年以来校园面积,师资力量,学生人数等 都有了翻倍的增长。并且开设学生创业中心,同时也期望新一级的同学能够对创新创业的支持,期待老师,产业,学生之间在创业项目上的相互合作。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   康飞宇教授


徐心教授引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使命“创造知识,培养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十六字表达了对金融财务MBA同学的期许,希望同学们都能牢记经管的使命,贡献中国,都能成为各个行业的领袖,同时也表达了对香港中文大学长期合作支持的感谢。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   徐心教授


作为2015级老生代表讲话的甘泉,一开始就给我们解释了FMBA的另一种意思,“F”不仅仅代表了 “Finance”,它更代表了“Family”还有“First”,让严肃的气氛变得缓和了许多。她还分享了自己和儿子的小故事表达了自己读MBA的原因和面对困难时对自己的鼓励,“不忘初心,感受生命的力量”这是她送给新同学的话。



2015级老生代表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甘泉


2016级的两位新生代表发的言都不约而同的说了自己就读清华大学的原因。不管是薛有为觉得清华的校训与自己的性格有隐约的共同之处,还是李超所说是受清华校训厚德载物,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结合传统与当代,融合中西的使命这种精神的感召。最后由老生代表甘泉将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MBA的合作旗帜交给两位新生代表。



2016级深圳班新生代表  

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财务总监   薛有为

                                                             


2016级北京班新生代表   

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渠道总经理   李超 



交接旗帜

全体合影

共同选择清华大学,不管是清华的影响力,还是职业上升时与自身需求的契合,我们都希望每一位选择就读清华大学金融财务MBA的同学,都能在学习和生活上满足需求,相互鼓励。秉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使命,作为社会中坚力量贡献中国,影响世界。


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2017年预报名:http://i.eqxiu.com/s/7ALm59EN?eqrcod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成功通过AACSB国际认证


华南理工大学MBA学员走进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精彩推荐:


浙江大学MBA在线宣讲会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