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MBA2015级深圳班名企考察行

MBAChina
2016-08-24 10:30 浏览量: 2936

MBAChina网讯】8月5日,在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武大MBA2015级深圳班同学参观了位于南山蛇口的深圳海油工程水下技术公司以及妈湾电力两家大型企业,零距离感受了中国企业于世界之林中不朽的科技力量。






上午九时许,MBA师生们30余人首先来到位于赤湾港口的“海洋石油286”船上,这艘船是深圳海油工程水下技术公司所拥有的世界先进、国内一流的深水工程船队之一,并且“MADE IN CHINA”。在广袤的港口初见这艘船时,同学们无不瞠目结舌,纷纷被这壮观的景象所震撼。




作为中国海油旗下的子公司,深圳海油工程水下技术公司具备从轻型、浅水、观察级到重型、深水、作业型的完整水下机器人ROV装备体系,是国内唯一一家装备ROV操作培训全真模拟器的公司。在观看完船上参观须知和公司宣传片之后,大家先后参观了轮船驾驶室以及水下机器人(ROV),这两台ROV拥有世界先进水平,作业水深可达3000米,可进行安全搜救、航道排障、船体检修、港口作业以及钻井平台水下结构检修、海洋石油工程等,为很多海外国家水下工程项目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在亚太地区具有很强的影响力。据悉,我们此次参观的“海洋石油286”即将起航前往伊朗作业,同学们也真诚地祝愿它一路平安,并为这支专业的深水工程船队和ROV感到自豪。


下午,师生们来到了妈湾电厂参观学习。妈湾电厂是深圳市唯一一家火力发电厂,主要从事电力开发建设及电厂生产经营。在会议室,我们观看了妈湾电厂介绍片、去工业化改造规划概念篇,对妈湾电厂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规划有了一定了解,同时电厂工程师还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妈湾电厂环保的建设成果。接着,在专业工程师和安全引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发电机组集控室,近距离感受了电力生产设备、过程控制的魅力。专业工程师向师生们讲解了集控室的安全规定、控制设备、日常工作等。








参观完毕后,深圳研究院的老师与同学们均是感慨良多,妈湾电厂作为一家大型发电厂,其在发电以及企业管理的过程中秉承“精细化管理”的理念,且在环保方面业绩突出,脱硫、脱硝工作都非常出色,非常严谨。联想到自己每天受惠于妈湾电厂,心里不禁对这样的一个企业肃然起敬。




学之于书,践之于行,此次企业参观学习加强了武汉大学MBA学生的教学实践,拓展课外教学平台,鼓励学生在夯实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将课堂所学通过企业实地参观考察的方式融会贯通。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大汇丰商学院2016年战略研讨会圆满召开


北师大MBA学子走进全球最大一站式出行平台滴滴出行


精彩推荐:


浙江大学MBA在线宣讲会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