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商学院2016年战略研讨会圆满召开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6-08-24 08:53 浏览量: 2796

MBAChina网讯】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16年战略研讨会于8月18日至19日在井冈山召开。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教授、学院教师以及部分行政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着重讨论了学院学年报告、科研教学发展、和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

8月18日上午,北大汇丰商学院助教授、院长助理YoungJoonPark首先做了学院学年报告,重点汇报了各学科项目、师资科研及学生发展情况。报告指出,学院师资进一步扩大,目前共有61位全职教授。同时,国内外生源质量也进一步提高,师生科研、学科认证及学生发展等方面取得较好进展。之后,各研究中心、各学科专业的负责人逐一汇报了研究成果、论文发表、研究计划及人才培养等情况。

在下午的会议上,海闻院长首先做了关于学院未来五年规划的报告,侧重阐述了经济学、管理学及金融学等专业的发展、国际化及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战略规划。他强调要加强与国际顶尖学府的合作、吸纳更多优秀的国际人才、进一步提升国内外学生就业竞争力,并提出了相关发展框架及策略。

在讨论学院未来战略研讨阶段,全体参会教师按学科及研究方向分为三组,分别就如何创造更好的科研环境、完善科研考核体系、促进师生间科研合作,以及如何拓宽学术交流范围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

最后,各组就研讨结果做了会议报告,海闻院长听取了研讨成果,并指出学院将提供平台促成相关提议的落实,同时希望教师们积极保持与国内外学术圈的交流,在本学年有更多更好的科研及教学成果。

次日,北大汇丰商学院海闻院长与参会教师一行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参观黄洋界保卫战旧址

在参观学习中,国内外教师重温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对中国近代史、井冈山根据地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学习了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内涵。北大汇丰商学院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奋斗不息、脚踏实地的“商界军校”理念正与这种精神相契合。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师大MBA学子走进全球最大一站式出行平台滴滴出行

法大MBA李景华副主任做客MBAChina录制2017年MBA招生访谈

精彩推荐:

浙江大学MBA在线宣讲会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453676273,2017MBA备考精英群546950070,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239701642。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