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学子斩获2金1银1铜,列里约奥运金牌榜“第38位”

MBAChina
2016-08-22 11:22 浏览量: 2280

MBAChina网讯】今天,第31届奥运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闭幕。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26枚金牌、18枚银牌、26枚铜牌。


在中国奥运军团中,有15位交大安泰人,他们取得2金1银1铜的佳绩!为交大学子喝彩,为中国体育健儿自豪!


8月18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由国乒总教练、上海交大安泰校友刘国梁率领,中国选手、上海交大安泰学子马龙和许昕,以及张继科组成的“中国天团”,以3:1战胜日本队,获得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恭喜刘国梁、马龙、许昕!为中国乒乓球队骄傲自豪!










8月11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上海交大安泰学子马龙以 4:0战胜中国选手张继科,摘金夺冠。成为瓦尔德内尔、刘国梁、孔令辉、张继科之后的世界乒坛第五位男子“大满贯”得主。


同日,在里约奥运会游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决赛中,中国选手、上海交大安泰学子汪顺以1分57秒05的成绩获得铜牌。


在8月9日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上海交大安泰学子徐嘉余游出52秒31,勇夺银牌,获得亚军,实现了我国男子仰泳在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



马龙

2011年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入学,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兵乓球男团冠军。


男,1988年10月20日出生于辽宁鞍山,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运动员。 2004年获得亚青赛男单、混双冠军,世青赛男单冠军;2012年,在乒乓球世界杯比赛中获得男子单打世界冠军;2013年,蝉联乒乓球亚洲锦标赛男单冠军,成为史上第一位在亚锦赛男单三连冠的球手;2014年,乒乓球亚洲杯上马龙夺得了个人第4个亚洲杯冠军,再度成为最多次获得亚洲杯冠军的选手,被称“亚洲第一人”;2015年12月14日,2015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马龙在男单决赛中夺得冠军。



徐昕

2015届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校友,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


男,1990年1月8日生于江苏徐州,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运动员。


2012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许昕一天内连赢马琳、王皓两大高手,获得男单冠军;2013 年男乒世界杯决赛,许昕面对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激战五局以4-1获胜夺冠,首次拿到世界三大赛冠军;2014年10月3日,韩国仁川亚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中,许昕、樊振东摘得男子双打银牌;2014年10月4日,仁川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许昕获得冠军,这也是许昕首次摘得亚运会男单冠军,同时助中国实现该项目亚运会四连冠。



徐嘉余

2013年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入学,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亚军


男,1995年8月19日出生于浙江温州,中国男子游泳队运动员。2014年获五国游泳对抗赛男子100米仰泳冠军,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中打破男子100米、50米、200米仰泳三个项目的全国记录;在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上,与李响、李朱濠、宁泽涛组成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的中国代表队,打破该项目赛会纪录并夺得了金牌。




汪顺

2013年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入学,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季军


男,1994年2月11日出生于浙江宁波,中国男子游泳队运动员。2011年获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2013年获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并刷新全国纪录。在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上,获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并大幅度刷新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2015年在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混合泳中夺得铜牌,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并实现了中国男子选手在混合泳项目上的突破。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沈阳工业大学2016年MBA/MEM入学须知


河南大学商学院96届MBA校友回访母校


精彩推荐:


浙江大学MBA在线宣讲会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