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2016全国学术英语教学培训举行

MBAChina
2016-08-17 11:27 浏览量: 3099

MBAChina网讯】近日,18名来自全国各地及1名来自澳大利亚的学术英语专任教师,参加了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的全国学术英语教学证书(NCTEAP)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为期三周,旨在促进国内外高等教育中学术英语教学实践的发展。目前,该证书是全国范围内针对学术英语教学的唯一专业资质证书,是对教师学术英语教学能力的证明和肯定。全国学术英语教学证书(NCTEAP)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和中国学术英语教学学会联合颁发,今年是该证书设立以来首次开展培训课程。




培训课程由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中心开发,课程希望能对学员对学术英语的理解和课堂实践产生直接的影响与提升。


培训内容包括:设计和实施高校学术英语教学大纲、制订和规范评估制度、明确教师自身定位等。学员们还观摩了西浦的英语课堂,并探讨、反思自己的教学实践。此外,培训中,学员们还从最新的社会语言学角度了解了英语的国际地位以及学术英语课程的重要性。


学术英语的重点是学习如何有效地使用英语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比如,理工科学生所需要学习的英语,与文学、艺术创意类学生所需掌握的英语技能会有很大不同。




目前,多数国内本科学生希望在毕业前获得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备考过程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学生将英语学习偏重于记忆、背诵,延续着高中以来的学习方法和习惯。大学英语考试的批评者认为,四六级考试并不能充分体现学生使用英语的实际能力,而语言的学习应该更加偏重实际应用。


目前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大学正在将学术英语理念引入英语教学中,提升学生使用英语进行学术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


全国学术英语教学证书(NCTEAP)培训课程负责人Markus Davis说:“这项培训非常有针对性,非常务实,关注到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实践新方法的具体细节。”


NCTEAP培训讲师Tim Marr博士认为此次培训非常成功,“学员们告诉我们,在培训中,他们对学术英语、乃至对英语语言教学的理解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来自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的赵苏(音)老师说:“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是,教学时我们应该给予学生更多关注。教师应引导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导。”




"当教室中充满了热烈讨论的嗡嗡声时,这意味着学生们正在参与到课堂中,老师成功地让学生融入到了授课内容中,而不是简单地将老师的知识转移到学生的脑袋里去,让他们机械地搭建自己的知识体系。我认为培训课程中教授的方法非常有帮助。”


本年度的培训课程7月25日开始,8月12日举行学员毕业典礼。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迈进300强!华南理工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再次跃升


广外MBA开设都学网联考公益备考课堂


精彩推荐:


浙江大学MBA在线宣讲会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