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 “走”出冠亚军

MBAChina
2016-08-15 16:30 浏览量: 3518

MBAChina网讯】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结束的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天津师范大学学生王镇、蔡泽林包揽冠亚军!王镇以1小时19分14秒的成绩夺冠,蔡泽林以1小时19分26秒获得亚军,也走出了自己的赛季最好成绩。他们完美的配合,经典的战术让天津师范大学学子携手站在奥运最高领奖台,为中国代表队收获本届奥运会田径首金!  


  


关于他们


王镇

  


2009年9月考入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体育教育)专业学习,现天师大2013级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研究生。

  

2012年王镇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铜牌,同年9月获得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运动会男子乙组10公里竞走比赛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2014年王镇以1小时19分45秒的成绩获仁川亚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金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尘封16年的亚运会记录;2015年王镇获得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公里竞走第2名。


蔡泽林

  


2010年9月考入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体育教育)专业学习,现天师大2014级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研究生。

  

2012年2月,蔡泽林初登全国赛场,在全国竞走冠军赛上就获得了20公里竞走冠军,2012年8月他参加伦敦奥运会,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第4名,同年9月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运动会上蔡泽林以38分59秒98的成绩获男子乙组10公里竞走比赛亚军,并打破全国纪录;2015年,蔡泽林在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第5名。

  

体科院院长田鑫老师说


王镇是2009年到天津师范大学读书的,当年他还名不见经传,当时天津师范大学竞走教练刘涛老师一眼就看重了他的技术,认为他是可塑之材,当年为了王镇的训练可以形成团队,那年天津师范大学同时录取了5名竞走选手(同时将王镇的户口从大庆调到天津师范大学,至今王镇的户口还在学校,他每次出访的手续都是天津师范大学完成的)。 2010年他被国家队选中,从师意大利著名教练达米亚诺。2012年他获得全国大运会冠军,2013年他被保送到天津师范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生学习(还没有毕业),王镇技术和能力是世界最好的,但是他也有弱点,就是有时由比赛比较急躁,所以在国家队期间学校为王镇专门成立了心理调节团队,同时由天津师范大学体育学科和心理学科成立了天津师范大学运动心理实验室,时时关注王镇训练比赛动态,为他做心理咨询与心理调节,赛前一天他的大学教练刘涛教授还通过微信为他比赛心理提出建议。 蔡泽林2010年就读天津师范大学,现在是天津师范大学2014级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生,今天他完美的表现证明了他自己,比赛中他和王镇技战术体现的淋漓尽致,他的突围、掩护,为王镇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同是一所大学学生同时站在奥运最高领奖台,这种感觉太美妙了。能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做贡献,能默默为中国体育做贡献,真的很开心。

  

比赛过程中鞋被踩掉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正式开始,王镇作为2015年世锦赛的男子20公里竞走亚军,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的季军,是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冲击奖牌的有力人选。不过比赛开始两公里左右,他就被身旁的选手踩掉了鞋,不得不走出比赛区提起鞋子,严重影响了比赛节奏和成绩。

  

从比赛区外提好鞋后,王镇立刻回到了队伍中,随后他也调整好了情绪,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之中,在4公里时,他排在第10位,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还是夺得冠军! 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选手王镇夺得冠军,继刘翔、陈定之后成为中国男子田径第三位奥运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的第12枚金牌。

  

真正的兄弟,团队的成功!


关于未来,王镇已经做了最好的“安排”。作为老大哥,王镇对队友蔡泽林寄予了厚望,“我希望下届奥运会,夺冠的能是小蔡。”王镇和蔡泽林这对东北和云南的组合虽然性格南辕北辙,但是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却是无比密切。生活中,大哥王镇会照顾小弟蔡泽林,到了赛场上,小弟就会给大哥递水,兄弟情谊堪比金坚!也正是因为两人的团结一致,搭档配合,才能保证中国田径在这个项目上能够包揽前二,王镇说,这是团队的成功!

  

点击链接了解天津师范大学MBA招生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65.html


(本文原文标题: 我骄傲!五星红旗因师大学子而高高飘扬!)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成功通过AACSB国际认证


华南理工大学MBA学员走进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精彩推荐:


浙江大学MBA在线宣讲会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