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国际金融学术会议-CICF在中国举行!

MBAChina
2016-08-12 10:33 浏览量: 3557

MBAChina网讯】第14届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日前在厦门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500名金融领域顶尖学者与业界精英齐聚鹭城,共襄盛会。本届年会由MIT斯隆管理学院等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和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




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旨在为全球的金融学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开放平台,以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探讨金融领域最新的研究动态。年会自2002年第一次举办以来,已成为世界上影响深远的金融学术盛会,与美国西部金融协会年会(Western Fina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 WFA)、美国金融协会年会(American Fina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 AFA)和欧洲金融协会年会(European Fina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 EFA)并称当今世界的四大国际金融学术会议,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金融学术会议。




俄亥俄州立大学著名金融学教授René M. Stulz应邀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The future of finance:End of Boom?/金融的未来:繁荣即将结束?” Stulz教授分析了自1930年以来全球金融行业的主要数据,他表示全球金融业在最近40年取得了飞速的发展,我们很可能已经处于自21世纪初开始的这一轮发展周期的顶峰,但金融市场仍有大量的未知领域等待人们去破解,通过业界与学术界的努力,顶峰依然可以持续,金融业与金融研究的前景依然值得期待。




今年的大会共收到近980篇有效投稿论文,最终共有246篇论文入选。这些论文的作者均来自全球的顶级商学院教授和博士生以及各类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的研究人员。论文主题则覆盖了金融学科的各个前沿领域,包括资产定价理论与实证、宏观金融、银行与系统风险、国际金融、公司金融理论与实证、金融市场的微观结构、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与信息、兼并与收购、衍生品等。在为期三天的学术论文会议期间,与会学者分为62个分会场就论文展开了分享和探讨。




最终,在由多伦多大学教授、高金特聘教授韩冰担任主席的12人专家委员会对所有论文审阅后,大会共评选出7篇论文分获中国金融国际年会最佳论文奖、夏一红最佳论文奖和喜岳金融科学奖。其中高金特聘教授Harrison Hong 等撰写的论文《Days to Cover and Stock Returns》获年会最佳论文奖。






作为CICF的共同主办方之一,高金此次共有钱军、严弘、刘俊、巨能久、于晓筠、朱宁、吴飞、赵彬、迟业光和鲁小萌等10位全时教授的13篇论文入选,其中严弘教授3篇论文入选,鲁小萌教授也有2篇论文入选。而在高金的特聘教授中,韩冰、Harrison Hong等9位教授的18篇论文入选。无论是作者数量还是论文数量均居前列,充分展现了高金超一流的学术原创实力。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成功通过AACSB国际认证


华南理工大学MBA学员走进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精彩推荐:


中国政法大学2016MBA入学导向夏令营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