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季金融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举办

MBAChina
2016-08-04 15:55 浏览量: 4161

MBAChina网讯】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联合发起主办的“夏季金融研讨会(Summer Institute of Finance Conference,SIF)”2016年度会议近日在高金徐汇校区成功举办。




近60位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西班牙、荷兰和新加坡等国30所著名院校的金融学教授、以及美联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专家们汇聚一堂,就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与全球金融行业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高金金融学教授、副院长王坦担任本次会议主席,高金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和高金金融学特聘教授刘蕻在研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高金金融学教授巨能久、袁宇,特聘教授韩冰、张晓燕以及助理教授鲁小萌、熊南和郑天枭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SIF是由高金与长江商学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等,于2009年联合发起举办的金融学术性会议,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7届。会议主要邀请在世界各地著名高校任教的金融学者共聚一堂,探讨其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SIF在全球华人金融学者间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金融学界人士,尤其是青年学者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传播自身的研究成果,并接受来自其他专家的指导及建议。今年的研讨会共收到234篇学术论文,经过大会委员会的讨论,最终确定了12篇论文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发言论文。



  张慧冰教授主持专题讨论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金融市场的迅速发展引发了金融学者越来越多的关注。为此,本届研讨会将第一天设为“中国专场”。当日入选的4篇论文,主题涵盖了中国公司金融政策、资本市场改革和金融创新等,并对房地产价格、债转股、去杠杆等政策进行了反思。钱军教授在当天的专场中发表了题为“In The Shadow of Banks: Wealth Management Products and Issuing Banks’ Risk in China”的主题演讲。高金助理教授熊南主持了“Capital Structure Misallocation”的专题讨论。



  刘蕻教授介绍其论文


而在次日的会议上,高金特聘教授刘蕻向与会者介绍了他的论文“A Portfolio Rebalancing Theory of Disposition Effect”,高金特聘教授张慧冰主持了“Investment Shocks and Cross-sectional Returns: An Investment-based Approach” 的专题讨论,高金助理教授郑天枭主持了“The Multinational Return Premium: Investor’s Perspective”的专题讨论。此外,高金金融学教授巨能久、袁宇,特聘教授韩冰、张晓燕以及助理教授鲁小萌也参与了研讨会的讨论和点评。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MBA杂志:手机控,你抑制住体内的“煞气”了吗?


2016夏季金融研讨会在高金MBA举行


精彩推荐: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7MBA大型招生政策说明会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