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代表队荣获第四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特等奖

MBAChina
2016-08-01 08:40 浏览量: 2750

MBAChina网讯】2016 年7月28日,第四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不负众望,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伍圣美、门嗣淳、张红梅、张诗雨、孔云娜等五位大三同学组成的旷世风华代表队以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特等奖。自“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举办以来,学校积极参与,多次取得优异战果,分别在第二届、第三届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特等奖和二等奖。


                                        

                 

                  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左起王阳老师,张俊芝老师,孔云娜,伍圣美,门嗣淳,张红梅,张诗雨,王冬梅老师,杜琳琳


佳绩源于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以及指导老师的辛劳、同学们的努力。近两届比赛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派出的都是大三同学,每届比赛都是一个新的征程。参赛同学克服了课程压力大、考研任务紧等多方面困难,在老师的指导下争分夺秒地进行练习,针对重要知识点进行反复推敲,不断地突破自己,今日的成功果实是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用汗水和心血浇灌得来的。


近年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贯彻教育部有关深入实施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总体要求。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在知识更新、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关键环节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积极探索多方合作,在科研、教学、创新、创业、实践、实习、学生管理等多维度、多渠道开展教育与服务工作,为大学生职业发展搭建立体平台,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就业、创新、创业的“四个能力”。全院上下以“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教育宗旨,为“造就一代适应未来挑战的高素质人才,培养一代理论与实践‘双优’的能源管理精英”的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的长远战略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本届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沈阳建筑大学、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财务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比赛有来自东区、东北区、 南区 、西区、北区、中部等共184所高校代表队参赛,每个大区取前六名,36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代表队以北区第一的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


在全国总决赛当中,团队成员利用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财务决策平台虚拟运营一家注册资本为500万的生产型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财务决策、账务处理、纳税申报等活动,在此基础上进行系统业绩考核和裁判操作稽查,并以团队经营过程为案例进行演讲展示,由各个学校的指导老师作为评委交叉打分。赛事得分=系统分值*70%+稽查分值*20%+案例分析分值*10%。最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团队以90.91的好成绩获得全国第一名并荣获大赛特等奖。


此时此刻,新的征程已经开始,期待明年再创佳绩!





        本届比赛参赛队员,左起孔云娜,张红梅,门嗣淳,伍圣美,张诗雨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上海国土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少勤做客复旦MBA聚劲论坛


不忘初心 法大MBA亚沙赛回归日北京站


精彩推荐: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年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