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BA在SCB未来领袖挑战赛中获得佳绩

MBAChina
2016-07-25 14:44 浏览量: 2568

MBAChina网讯】2016年7月11日至17日,SCB未来领袖挑战赛在曼谷等地进行,代表复旦大学MBA参加该项比赛的队伍经过3天激烈的复赛,成功从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可惜遗憾与冠军失之交臂,获得并列第二名,以及复赛24小时案例冠军两个奖项。此次参赛队伍由2015复旦国际MBA学生Supalak Tanaboonsuti、杨依明、喻小梅、李茸辰组成,市场营销系的褚荣伟副教授负责此次参赛队伍的指导。




SCB未来领袖挑战——商业案例大赛是由泰国暹罗商业银行(SCB)和Chulalongkorn大学Sasin工商管理研究生院合作举办的。在全球近30个商学院的80个预赛队伍中,来自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交通大学等学校的12支队伍进入复赛,4支队伍进入决赛。复旦队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成功站在了最后的舞台上,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比赛评委和组委的高度认可。比赛冠军最终颁给了来自印尼的PRASETIYA MULYA BUSINESS SCHOOL队伍。


为期近一周的比赛包括复赛和决赛,复赛由三个阶段组成,分别是5小时案例比赛,99秒电梯演说,24小时案例比赛,每个队伍都需参加三场比试,总成绩最好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则是另一则20小时案例。案例汇报要求制作PPT文件,并在有限时间内完成汇报。比赛案例都来自最新的企业数据和情况,评委包括跨国公司和泰国本土巨头企业的高管。


“因为案例涉及不同行业,包括互联网、农业、零售、金融等各个方面,在准备每个案例时,我们都需要进行大量的外部信息搜索和学习,又要结合各种战略、市场或管理理论,对案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给出解决方案。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成员们说。幸运的是,四名队员都来自同一个班级,他们团队合作默契,分工明确,充满效率,使得每一轮呈现的方案既有很高的完成度,同时又包含了对问题独到的见解。褚老师也充分利用比赛间隙进行指导,对复旦队伍进入决赛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由于时间紧张,复旦队伍在比赛期间工作强度很高,几乎没有休息和睡觉的时间。结果公布后,虽然小有遗憾,但是从比赛中收获的经历才更宝贵。“感谢复旦管院和MBA项目对我们此次比赛的支持和帮助,此次收获很多,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在为复旦争光。”成员们总结说。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西南科技大学参加第三届教学案例建议书大赛专题培训


武大MBA走入湖北首届MBA教育展


精彩推荐:


2017北京科技大学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