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到中国传媒大学讲痤

MBAChina
2016-07-22 10:18 浏览量: 3446

MBAChina网讯】7月17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MBA实践导师、《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先生来学校作主题为《中国公益与<公益时报>》的讲座。经管学部商学院副院长郑苏晖主持了本场讲座。




刘京社长从中国公益的发展脉络、公益现状、《公益时报》的使命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谈到,公益承载着社会救助、社会教化和社会创新的重要职责,它是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创新点、社会的平衡器。公益作为推动社会创新和发展的动力之一,除了政府购买服务、社会捐赠之外,还可以开展一系列的服务项目。他认为,养老、环保等产业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公益资产化也正在成为新的着陆点。同时,新媒体的发展也为公益机构的传播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公益营销是企业结合公共利益而开展的营销活动,本质就在于企业通过公益活动与消费者沟通,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在商业与公益之间谋求平衡,提高品牌美誉度,从而促进销售。不能只是为了营销而做公益,而应将公益作为企业的一项切实的社会责任来履行。


同学们就公益活动中的捐赠行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刘社长认为,捐赠已经成为民间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社会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方式,从中国慈善榜的捐赠报告分析来看,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已经不满足于简单的捐赠诉求,希望将多年的企业经营理念带到公益领域,在将财富转化为公共利益的同时,愿意投入时间、精力思考如何让资本保值增值。同时,刘社长也期望同学们今后能多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理解慈善的真正理念。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河北工大MBA师生参加第四届管理案例精英赛并载誉而归


南京大学MBA2017公开课上海站隆重“开课”!


精彩推荐:


2017北京科技大学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