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区晋级赛”在北科隆重举行

MBAChina
2016-07-22 09:03 浏览量: 1829

MBAChina网讯】2016年7月16日上午,“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区晋级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313教室隆重举办。参加本届精英赛的嘉宾有: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魏钧教授、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冯梅教授,清华大学王雪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宋金波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李焕荣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李长青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圣亮副教授。


首先由东道主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魏钧教授致欢迎词,魏院长对从全国各地高校前来的领导、嘉宾及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祝福选手赛出水平,赛出实力,在比拼的同时互相借鉴彼此的精彩,取得骄人的成绩,最后预祝本届比赛圆满成功。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 魏钧教授


本届晋级赛在16日和17日两天进行,共有14所院校、23支队伍参赛,他们分别来自北京科技大学(3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支)、中国科学院大学(1支)、中国政法大学(2支)、中央财经大学(2支)、北京师范大学(2支)、南开大学(2支)、北京交通大学(2支)、中国矿业大学(1支)、中国地质大学(1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1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支)、河北工业大学(1支)。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7月16日,12支队伍围绕“土巴兔”公司模式进行分析、比拼,斗丽争妍。7月17日,11支队伍围绕“一点味”公司所遇瓶颈进行分析、角逐,成绩不相上下。


晋级赛比赛规则采用大小PK制:小PK由甲乙两队根据主持人提示进行案例陈述,陈述时间10分钟,并互相提问,提问环节共计5分钟;大 PK由现场观众和评委向甲乙两队进行提问,提问环节共计20分钟。每轮大小PK结束后,由评委举牌公布分数,最终得分由赛前盲审(满分40分)和现场竞赛(满分60分)组成。本届晋级赛的比赛案例均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提供。


八仙过海、再现光芒


23支队伍分为11个小组上台竞赛,分别进行案例分析,接受提问。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们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灵通。提问环节双方言辞锋利,再现光芒,经过精心的准备和现场游刃有余的发挥,选手们都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展现各高校MBA学子的风采。


一针见血、不乱阵脚


台下观众与评委的提问将比赛一次次推入高潮,评委老师对各队选手的案例进行一针见血的犀利提问,选手们逻辑清晰的进行回答,不断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和掌声。


经过两天如火如荼的赛程,最终,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二队摘得晋级赛桂冠,北京师范大学一队获得亚军,北京科技大学一队获得季军。按照比赛规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时荣获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晋级资格。比赛成绩公布后,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至此, “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区晋级赛”圆满落幕。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河北工大MBA师生参加第四届管理案例精英赛并载誉而归


南京大学MBA2017公开课上海站隆重“开课”!


精彩推荐:


2017北京科技大学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