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纪念成思危座谈活动

MBAChina
2016-07-19 09:07 浏览量: 2539

MBAChina网讯】7月12日,时值我国著名经济、管理学家,“风险投资之父”成思危先生辞世一周年之际,成思危生前担任院长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了成思危纪念座谈会,深切缅怀成思危先生。座谈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院士主持。



 

 座谈会现场




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院士主持座谈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庄心一,北京昭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全国政协委员李伯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全国政协委员白重恩,亿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邓伟,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中国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沈志群等20余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举办了一个特殊的仪式——“成思危基金”成立仪式。做为公益基金,善款用于奖励国科大及国内外经济管理学科、风险投资学科里师德高尚、教学科研成绩突出的教师;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勤奋创新、热心公益、生活清贫的研究生;用于支持中国风险投资、虚拟经济与虚拟商务等相关理论研究;用于设立 “成思危奖”,资助和奖励风险投资、虚拟经济、虚拟商务等新经济领域的创新研究,培养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又能服务于中国经济发展的研究人才。



  

“成思危基金”成立剪彩仪式


成思危先生开创了虚拟经济、虚拟商务理论和方法体系,有效推动了新经济在中国的发展。他积极研究和推动风险投资、创业板在中国的发展,通过推动立法,为创业、创新提供了法律保障,同时开创性地运用复杂性科学的方法研究中国的改革与发展问题,在中国经济管理学界产生了深远影响。2015年底,成思危先生家人根据先生的遗愿,将其生前的工资和稿费捐赠给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发起设立了“成思危基金”,目前基金已经募集善款2000余万元。


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代表家人感谢各界人士举办成先生纪念活动,同时感谢为“成思危基金”捐款的企业家。她介绍了基金的概况及未来发展设想,并表示:基金将用于人才的培养、创新理论的推进、以及对社会进步和政府决策的支持,希望在产学研各界的支持下,开展有意义的项目研究,使国家经济更加健康发展,社会取得更大进步,以此传承成思危先生探索创新的精神。




  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致辞


之后,与会嘉宾纷纷发言,讲述自己与成思危先生之间的相识和相交,回忆成先生开创的风险投资、虚拟经济、虚拟商务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表达对成先生的无限崇敬和怀念,并对成思危基金的使用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亿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伟当场捐赠100万元,北京昭德投资有限公司也认捐100 万,以支持成思危基金的发展。


汪寿阳院士最后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做总结发言,感谢为“成思危基金”捐款,支持“成思危基金”发展的企业家。汪寿阳说,自己追随成思危先生工作20余年,亲眼看到了成先生开创的虚拟经济与虚拟商务学科的发展壮大,并已在国际上有了重大影响。坚信它们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汪寿阳呼吁大家共同努力,把“成思危基金”做大,把成先生开创的事业做大,在国际上形成自己的品牌。



  

嘉宾合影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冲出华东 剑指全国,华东师大MBA晋级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


华理2017年MBA首场招生咨询会圆满举行


精彩推荐:


2017北京科技大学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2017年各大院校MBA学费统计(更新中)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