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MBA整合实践闭幕

MBAChina
2016-06-18 09:57 浏览量: 1696

MBAChina网讯】6月15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2016MBA整合实践项目总结仪式暨闭幕式,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联生教授、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赵龙凯教授,11家整合实践相关企业代表及指导老师,110多位学生参与了总结仪式。华兴控股在总结仪式现也和6位北大光华学生签订了实习协议。


  总结仪式现场


整合实践项目是北大光华MBA全日制学生的必修课,是一个公益性质的商业教育项目,是一个为学生积累经验,为企业寻找人才的综合性项目。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深入某一企业,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2016整合实践项目参与的企业主要有恒天财富、刷脸科技、悦途、海航资本、华兴控股、京东金融、乐视体育、神州专车、网宿科技、正谷农业、合伙科技等11家在当今中国各大行业活力四射的企业机构。华兴控股、神州专车、网宿科技三个小组的同学在6月14日的答辩上理论充分、方案切实可行而获得了2016整合实践项目的前三名。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联生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MSEM项目主任吴联生教授在闭幕仪式上表示,整合实践是MBA学生离开书本大纲,走进企业,学以致用的难得机会,企业也是学生学习的大学校,企业负责人才是整合实践项目的真正老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MSEM项目执行主任赵龙凯教授也说道,整合实践结束,实际上是学生“实践”道路的真正开始,市场行情远比论文写作更复杂,学生要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对于企业来说,一群MBA年轻学生给已经成熟的企业带来了新鲜血液和智力支持。华兴控股总裁葛小松作为企业代表发言,“现在的同学想法新颖、理论过硬,智商情商双高,是企业需要的不可多得的人才。”在总结仪式上,华兴控股也和6位北大光华学生现场签订了实习协议。


2016光华MBA的整合实践项目在3月份启动,110位同学分成21个小组给11个企业写策划写方案“排忧解难”。通过校企见面会、企业探访、高管访谈等多项活动了解企业的发展路径、远景规划,从而提交此问题的项目报告,以期通过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他们的项目报告涉及到创业型企业的业务拓展计划,成熟企业的人力资源、市场推广方案等,是MBA学生在校期间的第一次练兵。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获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参评资格


南京大学商学院通过CAMEA认证


精彩推荐:


上海交大安泰MBA2017年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