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三十五周年院庆纪念大会顺利举办

MBAChina
2016-05-25 10:43 浏览量: 2040

MBAChina网讯】5月21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三十五周年院庆纪念大会暨“北科大•2016•东凌经管学院年度论坛”在北京科技大学教职工礼堂举行。此次年度论坛主题是“重塑中国制造:挑战与使命”,聚焦我国制造业,对中国制造2025以及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等进行讨论,旨在为专业学者、广大校友、在校师生启发对中国制造业创新的思考,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同时加强学校与校友的密切联系。


北京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张欣欣,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党办、校办、学生处、团委、校友会、基金会等部门负责人,众多资深校友、MBA校友会代表、新生成长导师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参与活动的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16级MBA学员、在校硕士生、本科生共400余人。


上午9点,院庆纪念大会拉开帷幕。大会由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戴淑芬教授主持。张欣欣代表学校首先致辞。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成立35年来走过的光辉岁月,充分肯定了这35年来经管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成就,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希望,要准确把握国家发展大势,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扎实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紧接着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何枫致辞,他代表学院感谢为学院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老辈们以及学校各领导、校友们及社会给予的鼓励与支持。接下来在学院历任领导和校友代表访谈环节里,管志安老师对学院寄予了美好的祝福:“希望学院尽快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学院。”张群老师希望学院继续开拓创新,建立自己的特色。纪念大会的最后,四名经管学子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春风化雨桃李香,感恩母院话期望》传达了对学院深深的爱意和祝福。


本次年度论坛邀请的嘉宾有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经管学院管工研84级校友马国强先生,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副秘书长、中非民间商会秘书长、管工87级校友王晓勇先生,德国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IMO总监、经管学院管工研83级校友陈国平先生,北京中泰正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管学院管工研86级校友王昕先生,以及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铁克教授。


“钢铁强,则工业强,工业强,则国强”,马国强以“新常态下中国钢铁工业转型之路”为主题展开报告。任何事,变是永恒,不变是相对的,钢铁工业转型是一个“润物细无声”的过程,而企业只有顺应潮流,才能生存。钢铁产业面临“三高一低”新常态,即低增长、低价格、低效益、高环保压力,转型升级是唯一的出路。转变经营理念,践行中国制造2025,以产品创新促结构调整,创新成本管理模式。


在嘉宾讨论环节,陈国平、王昕和李铁克展开深入探讨,要从国际的视角看中国制造业创新,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多样化需求。坚持以人为本,技术领先的原则。面对“互联网+”,钢铁产业不要跟风,但应顺应。互动提问环节,嘉宾们耐心而中肯的解答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在持续三小时的热烈氛围之中,严谨的学术态度,活跃的学术气氛以及崇尚实践的学术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位来宾都见证了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的风采。纪念大会与年度论坛圆满落幕。


近年来,学院始终以“把学校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经济管理学院”为愿景,认真履行“致力于在管理和经济学界培养创新型人才和发展前沿知识,为相关行业和整个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的学院使命。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学院全部工作的“生命线”,将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创新作为提升学院整体水平的“发动机”,将国际化战略作为实现学院愿景目标的“助推器”,将协同创新、服务社会作为践行学院使命、检验办学水平的“试金石”。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中国农业大学2017年(第二场)商学院MBA招生政策发布会


以学相知 万里为邻, 2016中美MBA主题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精彩推荐: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MBA项目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