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顶级思维 聚焦商院发展,2016商学院MBA院长沙龙圆满举行

MBAChina
2016-05-17 11:39 浏览量: 1967

MBAChina网讯】五月是一个绚丽多姿的季节,在这温暖而又充满激情的美好时刻,5月10日,全国三十多所商学院的院长齐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行政楼222会议室,参加2016年商学院院长沙龙活动,共同回顾了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商学院未来展望进行了热烈深刻的探讨和交流。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副院长钱爱民教授、《商学院资讯》主编孟歌女士以及全国三十多所商学院院长、副院长、EMBA中心主任等。本次商学院院长沙龙由王永贵教授、孟歌主编共同主持。



沙龙活动现场


首先,《商学院资讯》杂志主编孟歌女士致辞,她首先对大家的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随后,她向大家介绍到,本次沙龙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发言由速录进行记录,最后整理编辑后会汇总到《商学院》一书中,将大家的智慧与观点进行汇总,为商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资讯杂志主编孟歌女士致辞


接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王院长表示,他非常高兴大家能够相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也非常希望通过今天的会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中国商学院的发展。


随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率先做了精彩的发言,他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列的欢迎,接着,张新民副校长结合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以及现阶段商学院发展情况,从对商学院发展的信心以及商学院的建设两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展望,张新民教授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全场嘉宾的称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做精彩发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发言


接下来,各个商学院的院长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他们将自己所在商学院的发展情况、项目特色、所遇到的问题等各方面的信息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国际商学院发展形势、MBA/EMBA教育政策的变化等大的社会环境和形式结合起来,承认了我国商学院快速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果,但也直面问题,针对现阶段我国商学院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积极提出解决的策略和方法。针对未来我国商学院的发展,各位嘉宾都给予了乐观的评价,表示对我国商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教授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老院长王重鸣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建明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王瑞华教授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蕙馨教授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学成教授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柳学信教授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建成教授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志军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刊良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陈胜军教授


各位院长发表完精彩的演讲后,大家针对现阶段商学院发展中的问题以及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自由而热烈的讨论,都希望借鉴优秀的发展方式促进自己商学院的发展,同时共同探讨,为中国商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促进中国商学院成功的进行变革与发展。



合影留念


经过各位领导和嘉宾精彩的发言和热烈的讨论,大家都纷纷表示,这一次的商学院院长沙龙绝对是一场思想的盛宴,是学术的殿堂,这是一次智慧的融合,本次沙龙的成果将会对中国商学院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借鉴和指导。至此,以“商学院发展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的2016年商学院院长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天津商业大学商学院MBA工作专题会召开


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做客上财iMBA 解析传统制造业的互联战略


精彩推荐:


北上广地区院校2017MBA招生亮点解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