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MBA院长参加2016商学院院长沙龙

MBAChina
2016-05-16 13:43 浏览量: 1547

MBAChina网讯】2016年5月10日,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建成参加2016年商学院院长沙龙并发表主题演讲。本次沙龙的议题是商学院发展与回顾,全国近三十多所高校的商学院院长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各个商学院的院长分别作了主旨演讲,他们将自己所在商学院的发展情况、项目特色、所遇到的问题等各方面的信息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国际商学院发展形势、MBA/EMBA教育政策的变化等大的社会环境和形式结合起来,肯定了我国商学院快速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果,但也直面问题,针对现阶段我国商学院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积极提出解决的策略和方法。


陈建成院长在沙龙上演讲的题目是:《商学院教育的使命:完美人格和生命鲜活》,演讲围绕“特色教育提升商学院人才培养附加值”这一主题,对行业性院校的商学院发展、MBA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考。在演讲中他提到:“为学习者创造自觉氛围,才会有人才的不断升级和国家的福祉。完美人格塑造,生命鲜活目标,必须有以人为本的保障。”对于北京林业大学的绿色MBA和国学教育,他归纳:“绿色是生命的本色,是幸福的底色,绿色的最高境界就是人与自然的相互尊重,人心舒畅,生命长青……人文特色就是以国为本,以情怀为本,通过国学教育等内容,培育学员人文情怀,塑造学员完美人格。”




在演讲最后,陈建成院长总结指出:“特色教育是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需要我们每一个商学院真正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去挖掘,去积累,去实践,去传承。特色立足,特色引领,特色长青。商学院的发展,将会以特色教育提升和引领时代价值。”


演讲结束后,大家针对现阶段商学院发展中的问题以及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自由而热烈的讨论,都希望借鉴优秀的发展方式促进自己商学院的发展,同时共同探讨,为各校商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促进中国商学院成功的进行变革与发展。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清华MBA2017年首场招生宣讲会圆满落幕


站在不同角度看问题 北理2017MBA公开课暨招生说明会举办


精彩推荐:


北上广地区院校2017MBA招生亮点解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