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不同角度看问题 北理2017MBA公开课暨招生说明会举办

MBAChina
2016-05-14 20:42 浏览量: 1931

MBAChina网讯】今天下午14:00,北京理工大学2017年MBA招生政策说明会成功举办,招生说明会的内容为项目介绍、报考咨询、校友和在校生分享等内容。北京理工大学MBA中心主任周毕文老师出席活动现场,进行现场讲解和回答,帮助参会考生了解和体验北京理工大学MBA项目,并进行面对面咨询。北理2017mba招生宣讲会火热演讲中,大雨也挡不住大家的热情~




开场老师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简单介绍了MBA未来变化的趋势及未来形势,指出目前形势变化有两类:1、自主EMBA考试,确定为明年一月份统考,考试内容没明确,这是一个变化;2、单证和双证的变化,非全日制学生毕业发给毕业证、学历证,但奖励和派遣证没有,不与全日制考生同等待遇。




在增长上,报考人数增加,与考试减少人数持平衡状态,增长有增流,但是对考生而言没影响,备考考生不要太紧张,根据国家线上涨的趋势,虽然优秀生源和考生很多,竞争激烈,但是请记住“不是和别人斗争,而是和自我进行斗争”,放松心态备考是关键。




北理MBA招生上连续三年学费不涨,因为国家政策上讲明全日制一定要执行三年标准,所以北理全日制MBA项目学费为9.6万,涨的是非全日制,项目学费为13.6万。其实生源报名质量在增加,考生人数在增加。




北理MBA中心主任周毕文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北理MBA项目优势:1、985院校;2、获得两大国际认证(EQUIS和AMBA),品牌国际化;3、北理MBA倡导国际化、实战化、专业化和人性化的四化建设。在变化上:北理2017年MBA提前面试除开办了正常的4场外,还增加了2场,考虑备考考生需求,依照“参加提前面试,联考后过国家线”的有点,建议备考考生积极参加提前面试,但也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出选择。


北京理工
大学

批次

在线申请

截止

面试名单

公布

面试时间

面试结果

公布

面试

地点

内容

免费

测评

第一批

5月16日

5月17日

5月21日

7个工作日
左右

北京

立即预约

测一测

第二批

6月20日

6月21日

6月26日

立即预约

第三批

8月29日

8月30日

9月3日

立即预约

第四批

10月10日

10月11日

10月15日

立即预约

第五批

现场确认
开始当日

现场确认
第二天

现场确认
结束当日

立即预约


在备考介绍环节,活动主要强调现如今的备考考生的考试环境要远比当年考生要幸福,学校不仅举办多批提前面试,还举办多场项目公开课和招生宣讲会,很人性化,大家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时期。MBA联考主要考综合(数学、逻辑、写作)和英语两门,其实从考试各科分析,考试的关键点是:目前距离考试差不多七个月时间,大家有足够的时间来决战联考,数学建议多做题,有时数学不好的考生靠多练习题、多积累赢得胜利;逻辑大家都没报名学习,大家同在起跑线;英语四级程度,备考上建议要精读文章,坚持就是胜利。




随后老师给备考考生做信息介绍,首先对复试情况做了一个介绍,之前北理复试时间为3月8日,而国家线公布时间为3月11日,背后意义是:只有自主划线院校可以在国家线公布前公布,如果报考其院校,建议考生准备1-2所院校,包括自主划线院校和非自主划线院校;其次,实行补招,也是为提供给报考其他专业名额已满的考生一次选择的机会;第三,北理MBA招生规模在300人左右,项目分脱产、在职、国际、周末和集中班,前四个项目班,考生可自愿选择户口是否转入学校,户档均转或仅转档案,毕业后均可按校相关政策派遣,集中班不转入。项目学费方面,脱产班9.6万,国际班11.6万,在职班11.6万,周末班11.6万,集中班13.6万。项目基本学制2年,计划招生300人,不限定各班人数。奖助学金方面,符合政策者,500元/月;新生奖学金参照国家学业奖学金。国家推出专硕计划,管理类联考MBA、MPA、MPAcc统一一张卷子,潜层意思是希望考生可以多元化选择。


在面试上,提前面试要点有:无纸化申请,通过综合服务系统填报资料,准备材料和发送邮件;仅中文综合面试,剩余部分待联考后与正常批一起进行;综合(素质)面试决定是否通过提前面试,所以15分钟的个人面试是关键。面试有三点注意事项:1、身份证、个人信息简表一式6份;2、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和协作精神,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等;3、着装得体大方即可,无需面试费。


在面临挑战方面,规范MBA项目,EMBA纳入统考,规范MBA教育市场,国家会通过政策调节来逐步管理和完善MBA教学市场,进行整体运行。在认证考察上要保证高质量MBA项目。虽然MBA上课节奏越来越紧张,北理开办MBA先导课,3月26日启动,充分利用大家9月份入学前的时间学习,奠定和巩固基础,减轻课程压力。






最后,进行面对面咨询环节,考生踊跃发言、主动提问,老师就考生问题进行耐心和详细解答,对于择校方面,建议考生应结合工作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北理2017MBA公开课暨招生说明会圆满完成。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首期班第二次赴美访学


二外MBA产业领袖大讲堂“互联网跨界融合新趋势”举办


精彩推荐:


上海交大安泰深圳MBA2017年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