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大MBA代表应邀参加第七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

MBAChina
2016-05-01 09:36 浏览量: 2497

MBAChina网讯】2016年4月23-24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在无锡江南大学商学院成功召开。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何波、张宏亮参加了本次年会,并列席参加了4月22日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专业委员会的一届四次会议。




一届四次会议围绕案例库国际化、《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期刊发展、案例精英大赛的组织优化等议题展开。一方面总结了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专业委员会近几年来的工作;另一方面也为次日的案例年会预热。




在第七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进一步围绕案例研究方法、理论与发展前沿、互联网背景下中国企业的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本届年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35所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参会。开幕式由中国管理案例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常务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朱方伟教授主持。




年会上,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苏敬勤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学院欧阳桃花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田志龙教授分别就《企业技术创新回应——国家逻辑与行业逻辑的作用机理》、《云在青天水在瓶:案例的认识与行动》、《新兴产业政策决策过程的微观机制:政企互动作用》等做主题报告,并现场点评,周长辉老师以《何以照亮》为题引发全场共鸣。


年会分设四个分会场,围绕“中国企业战略分析”、“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研讨”、“案例教学研究与方法交流”及“博士生案例研究成果汇报交流”四个主题展开研讨。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何波副教授,应邀在“案例教学研究与方法交流”就其所开发的案例《成长的烦恼:一点味公司持续改善之路》进行主题发言。




近几年来,教学案例开发、案例研究已经成为各大MBA院校关注的热点。案例工作是一项实践探索性的工作,其核心是用包容的心态去看待各种探索和研究方法,总结和提升中国当前企业经营中的管理思路和实践,尊重实践检验标准。第七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有效地凝聚了思想,为下一步全国性的案例教学和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2016年全国MBA院校思维与创新教学方法教学研讨会


电子科技大学MBA第十五届联合会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精彩推荐:


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认证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