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路在何方——创业云课堂助力创新创业

MBAChina
2016-04-27 09:38 浏览量: 2284

MBAChina网讯】为响应国家“双创”政策,搭建众创空间及创客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创业生态环境,2016年4月22日下午,福州市科技局联合新华都商学院创共体众创空间举办了一场“探索众创空间专业化发展之路”主题沙龙活动,福建省科技厅、福州市科技局、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相关领导、众创空间领域专家、国家级、省级、市级众创空间负责人及创客代表80多人参加了沙龙活动。



福建省科技厅郑焕安处长出席活动



福州市科技局邱一副局长致辞



吴乐进博士作“众创空间创新发展路在何方”主题演讲


吴乐进博士在演讲中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大家都在议论、都在担心,创客空间的快速增长是否会造成过剩问题,孵化器是不是太多了,众创热潮过后会不会是一地鸡毛?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大家有不同的看法是十分正常的。众创的核心是“众创机制”而不是“众创空间”。关键在于形成一个众创机制,形成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拒绝平庸的社会价值观和舆论导向,用机制营造创新的环境,用机制让创客比较容易尝到创业的艰辛,度过创业最艰难的起步阶段。特别是要形成一个有利于创业的生态系统,形成有效地服务于“众创、众包、众筹、众扶”的创新创业机制,通过强大的渠道分发和产品闭环,构建创业生态圈,成为培育独角兽企业和众多小微企业成长的加速器。


吴博士从众创空间创新发展的路径选择、机制安排、项目拓展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后强调:众创空间是市场行为。项目是众创空间、创客发展的最根本因素,众创空间重点在于众创,要把目标从单一扩大到社会群体,释放人群价值。未来,那些定位清晰、有差异化、有特色、能真正解决创客需求的、同时又与若干有发展前景项目相携发展的众创空间将会有良好的前景。



创共体公司代表展示介绍“创业云课堂”




与创客共成长、让创业更温暖----创业云课堂


"创业云课堂"以各地众创空间为合作伙伴,通过课程内容输出、项目路演、资本对接、政策解读、项目导入、资源聚合等多种形式为各众创空间提供创业教育和创业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丰富众创空间的活动形式,促进众创空间的建设和发展,共同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生态。



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陈秀斌会长发言



各地众创空间代表踊跃发言(1)



各地众创空间代表踊跃发言(2)


作为本次沙龙主办方的创共体众创空间,是一家众创空间专业运营管理公司,依托新华都商学院优势创业教育、创业服务资源,聚合教育、投资、融资、法律、财会、工商行政、人力资源等创业要素,通过“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的成功模式,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培养创业领军人物,推动创新,助力创业。



与会代表合影


一个众创的世纪,正以不可遏制的热情在前方绽放,你我所需要的,只是奋不顾身的投入其中。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2016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校友论坛圆满举行


同济大学经管学院获两大国际权威商学院认证


精彩推荐:


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认证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