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2016春季招聘会举行 学子“约会”心仪offer

MBAChina
2016-04-26 09:20 浏览量: 2248

MBAChina网讯】2016年4月15日,李克强总理回到母校,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二号楼与同学们亲切互动、深入交谈。与此同时,在光华老楼三层报告厅同期举办的春季招聘会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近百家海内外优质企业集于一堂,招聘新人,为公司注入新的血液。

  

北大光华职业发展中心邀请了来自金融、医疗健康、科技互联网、文化产业、咨询、消费品、房地产、制造、等行业的众多知名企业雇主,以及17家秉承着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理念的新兴创业企业前来,光华本、硕、博及MBA项目同学及北大和周边院校逾700名学生到场参与。最*的企业资源,最前沿的招聘信息,无疑将为光华人的职业道路奠基。








报告厅座无虚席

  

此次招聘会聚集众多行业中的代表性企业,其中包括美银美林、IBM、埃森哲、惠灵顿资产管理公司、艾瑞集团、韬睿惠悦等著名外资企业,其中惠灵顿的招聘负责人更是专程由波士顿飞来;还有国泰君安、恒泰证券、东方证券、汉能投资、北大纵横管理咨询、万科集团、工银瑞信基金、联想控股、博达克咨询等国内行业领头企业。同时,还有方正集团、北大医疗产业集团、东方意象文创机构、有利网、玖富集团、北京薇町兰德科技有限公司等杰出校友企业回到母校,参与本次招聘会,寻找志同道合的学弟学妹们,为企业助力,共同创造校友企业的未来。



  企业HR向同学们讲解介绍

  

招聘会的现场,学生们怀揣着梦想,向自己心仪的企业投递简历,积极同雇主们交流,阐述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行业洞见。招聘会上,参会的雇主们更是收获颇丰,“光华人专业知识扎实,有人格魅力又不过分功利,关键时刻还能展示出依托北大的人文素养,这在职业发展中是比智商更重要的素养,真的是完美。”恒泰证券的雇主毫不掩饰对光华人的赞誉,“我们已经在现场发现不少与职位需求匹配的候选人,并做好了笔试、面试、发放offer的准备。”




  学生们愉快交流

  

职业发展中心常年对在校生开展职业发展规划课程、职业测评、一对一职业咨询、求职技能培训、行业知识讲座、职业道德教育等服务。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们还根据每一个同学的不同情况与职业需求,给予职业建议,充分做到了对每位学生的个性化、专业化服务。

  

从光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统计发现,2015-2016就业需求比去年同期稳中有升,就业市场对于本科、金融硕士、MBA以及其它专业研究生的定位更加细分精准;用人单位在岗位的设置上、对重点员工的培养方案上更加系统化、专业化;国企和私企在校园人才招聘方面的投入也有明显的增加。2015年9月至今,职业发展中心共促成503家企业为光华管理学院2016年毕业的500名左右的各项目毕业生提供了2300余个招聘职位。一些企业更愿意定向招聘北大光华的学生。2014年1月,3名MBA学生收到国内知名地产公司百万年薪的工作邀约,更有多名同学收到全球顶尖的投行及咨询公司的暑期实习邀约。华尔街著名的Sanford C. Bernstein公司在大陆顶尖院校开展了4年校园招聘共招聘了5名光华学生,超出其它大陆院校招聘学生的总和。

  

北大光华职业发展中心未来还将持续围绕学生就业,积极整合学校、企业的社会资源,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全方位帮助同学提升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支持光华莘莘学子追寻职业梦想。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中南大学商学院顺利通过AMBA国际认证


创享智能制造无限未来—中欧众创平台智能制造展开幕


精彩推荐:


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认证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