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高端人脉 实现资源共享 北邮“互联网+EMBA面对面”校友沙龙

MBAChina
2016-04-18 14:54 浏览量: 1377

MBAChina网讯】四月的天,繁美丰盛,春意酥怀,在这充满力量充满激情的时光里,北邮EMBA校友会和北邮EMBA联合会共同发起了“互联网+EMBA面对面”校友沙龙活动,4月15日9:00,北邮“互联网+EMBA面对面”校友沙龙活动在北邮经管楼多功能厅拉开了序幕。北邮EMBA学生以及历届EMBA校友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首先,北京邮电大学张永泽教授以《新工业革命——从智慧工厂到智能生产》为主题,向大家做了精彩分享。张教授从新工业革命的源流、趋势和前景,智能制造,工业4.0——从智慧工厂到智能生产,物联网和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在制造业应用场景,构筑产业生态圈以及3D打印技术七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将详细的数据资料、典型的实际案例以及最新的理论研究结合起来,为参加此次沙龙的学员提供了一场互联网与智能生产的耄耋盛宴,也是对学员观念上的一次深刻的洗礼。最后,张永泽教授表达了今天讲座的启示与分享,即谁想改变命运,谁就要关注这场革命!

  

北邮张永泽教授向大家做精彩分享



学员们仔细聆听讲座



  学员们与张永泽教授交流提问

  

精彩的讲座结束后,参加此次沙龙的学员向活动组委会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表达对老师的谢意。

  


合影留念

  

下午2:00,参加沙龙的学员一同驱车前往北京3D打印研究院进行学习参观。北京3D打印研究院赵新副院长以及工作人员对大家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学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一层的报告厅,北京3D打印研究院赵新副院长对3D打印做了简要的介绍,介绍了现阶段各个层面在推进3D打印发展的情况,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面临的问题,让学员们对3D打印技术有了比较完整全面的认识。随后,赵新副院长再一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北京3D打印研究院赵新副院长向大家介绍

  

接着,中国e创客创始人、总编江彦女士向大家介绍了从媒体的角度如何看3D打印技术以及现阶段3D打印技术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她表示,学员们要实实在在地去看这些东西,有了感性的认识,就可以看到3D打印在各个领域都可以应用,她还表示,3D打印属于朝阳产业,需要务实地去推进。

  


中国e创客创始人、总编江彦女士向大家介绍

  

随后,学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3D激光打印实验室、三维扫描实验室、快速模具实验室、高精度测量实验室以及3D打印创意体验中心等,进行了3D打印全流程参观,北京3D打印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向学员们做了特别详细的讲解。

  



学员们参观3D打印研究院

  

老师与学员在3D打印创意体验中心合影留念

  

3D打印创意体验中心的精美3D打印作品

  

参观完北京3D打印研究院,学员们都表示非常震撼,收获巨大,对3D打印与互联网+、3D打印与工业4.0都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入的认识。

  

参访结束后,学员们留下来与3D打印研究院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探讨合作机遇,学员们积极的提问自己感兴趣或困惑的问题,3D打印研究院的老师也给与了耐心的讲解。

  


学员积极提问

  


3D打印研究院老师耐心解答

  

此次“互联网+EMBA面对面”校友沙龙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称赞,大家都表示今天收获巨大,并表示希望以后组织更多的校友沙龙,学员们都会踊跃的参与。至此,北邮“互联网+EMBA面对面”校友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让MBA发誓 哈佛商学院发起誓言的意义有多大?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将组建心理学专家团队


精彩推荐:


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认证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MBA教育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