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MBA参加院长联席会议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最佳组织奖

MBAChina
2016-04-11 09:11 浏览量: 1841

MBAChina网讯】2016年4月7日,2016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李军,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立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名誉院长贾建民等嘉宾在会上作主题演讲。会议举行了“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颁奖仪式,西南交通大学获得第六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最佳组织奖,西南交通大学副院长郭强代表学院领取了奖项。




上午8:30,会议正式开始。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首先致辞,他对参会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安交大120年的历史与发展,以及学校管理学科的发展情况。接下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伟致辞,他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学院在国际认证等方面的发展现状,也欢迎大家前往管理学院进行访问交流。


8:50,教育部李军司长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祝贺交大120周年华诞,并对近期下发的“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文件进行了解读,强调要进一步办好MBA教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9:30,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发表讲话,他分析了MBA教育现状,结合中国管理教育的巨大需求,指出MBA教育还需要大发展。并对教育部文件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从MBA培养质量、MBA定位、课程设置、师资建设、质量评估保障体系等方面对进一步做好MBA教育提出了要求和意见。


9:55,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立生讲话,他介绍了中国高质量MBA认证体系,以及该体系与EQUIS、AACSB的战略合作进度。目前,国内已有十一所高校通过该认证,二十一所高校正在认证过程中。紧接着,王主任主持了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颁发仪式,为2015年通过该认证的天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颁发证书。




10:10,MBA教指委委员、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部主任苏敬勤发布讲话,介绍了百优案例的评选工作,并主持“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颁奖仪式。西南交通大学郭强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取了第六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最佳组织奖的奖项。






简短休息之后,10:30,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聂风华作题为“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的主题演讲;11:00,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名誉院长贾建民作“大数据与MBA教育:一个‘时间-空间-关联’的框架”主题演讲;11:25,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作“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改革建设”主题演讲。嘉宾主题演讲结束之后,MBA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作大会总结。


下午1点30分开始,三场专题研讨会在西安交大管理学院517报告厅举行。“服务需求、提高质量——MBA、EMBA教育发展专题研讨会”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院校的管理学院院长们分别介绍了MBA教育情况,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唐继卫结合教育部文件精神作了总结发言。


“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新华都商学院MBA中心主任等介绍了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举措,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作总结性发言。


“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研讨会”上,由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徐忠锋、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课程总监王帅国分别就MOOC课程建设作了专题发言。


下午6点,2016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圆满结束。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413546204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37292491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荣膺中国最具价值50MBA


河海大学MBA荣获2016中国最具价值50MBA称号


精彩推荐:


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认证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五届中国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