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殷志文院长到华理(MBA)做AACSB认证培训

MBAChina
2016-03-09 14:23 浏览量: 4649

MBAChina网讯】3月3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组织全体骨干教师参加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殷志文院长主讲。


  

阎海峰院长致欢迎辞

  

商学院院长阎海峰首先代表学院对殷志文院长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商学院在国际化的进程中,参与国际认证、实现教育质量的持续改进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学院在2014年成功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后,已将AACSB国际认证工作列入十三五规划中。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制定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标准,学院对AACSB国际认证工作高度重视。


  

殷志文院长做认证培训

  

会上,殷院长首先介绍了AACSB国际认证的核心精神和认证流程。他指出,AACSB作为覆盖范围最广的国际认证,国内院校参与国际认证对于学校的国际化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目前国内仅有十余所高校通过AACSB认证。殷院长就学习保障体系(Assurance of Learning,简称AoL)的建设展开了详细的解说。他说,学习保障体系是AACSB认证的核心组成部分,主要用来考察学院的教育水平和教育质量。学院需设定培养目标和评价路径,通过间接或直接的测量工具来保障学生培养符合设定的培养目标,最终支持学院发展目标的实现,同时帮助学院及教师不断提高教学和课程水平。

  

殷院长还分享了复旦大学的认证经验。他总结道,认证不是简单的报告写作,认证的核心精神是建立以使命为导向的质量保障和持续改进体系,它需要学院每一位老师的努力和支持, 也是学生、校友和外部企业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认证的过程对于持续改善提升学校商科的教学、研究、服务、学生辅导和国际化水平,以及增强学校商科的竞争力和与国际接轨的能力,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学院的主要领导、各项目主任、教务人员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年管理类联考交流群:125636159 / 346590212 ,MBA提前面试交流群:482386421,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华东师范大学2015级MBA、MPA单证班开学典礼举行


戴勇斌研究员做客上海大学管理学院MBA论坛


精彩推荐:


2016年管理类联考调剂复试专题


全国各地区2016MBA复试及调剂活动汇总


2016管理类联考成绩查询及复试分数线汇总专题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