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代表队夺得第十届深圳大学城运动会足球决赛冠军

MBAChina
2015-12-17 10:04 浏览量: 2153

MBAChina网讯】“我们共同训练,并肩作战,同进同退。”赛后,来自摩洛哥,就读于北大汇丰商学院管理学硕士专业的教练兼队长Mahmoud Berrajaa如此介绍球队夺冠的原因,“技巧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每个队员都全身心的参与,用心踢球,我们就会赢。“



来到中国之前,Berrajaa在法国是职业球员。久战绿茵场的他认为足球是一种文化传承。“我希望未来能在深圳建立一个正式的足球俱乐部,为足球爱好者提供训练机会,并且组成一支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球队。”手捧冠军奖杯的Berrajaa说。



12月10日下午,经过8场激烈角逐,第十届深圳大学城综合运动会足球赛(学生组)在深圳大学城体育场落幕。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代表队在决赛中以4:1力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代表队,问鼎冠军。首发中,由来自多个国家的10位汇丰同学组成的“国际战队”成为北大此次夺冠的绝对主力。



在此次参赛的25人大名单中,有17位汇丰学子,其中12位为来自德国、美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的留学生。首发的11人中,有10位为外籍学生。留学生的广泛参与在一个侧面展现了北大汇丰商学院的国际化水平。目前,学院在读国外留学生达到172名,其中包括交换生73人。自2009年以来,学院招收留学生的总数累计达到203名,遍布全球50个国家。



虽然球队没有专职的教练,训练也不定时,但高昂的团队精神和娴熟的专业技术使北大代表队一开场便以强大的实力压制住了对手。比赛进行到33 分钟时,来自匈牙利的北大21号Martin Kiss首开记录,北大1:0取得领先。仅仅5分钟后,9号Mahmoud在中场腹地摆脱防守,一脚远距离落叶球直挂死角,将比分改写为2:0。连续的得分仿佛“引爆”了中央看台,汇丰同学们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和喝彩声将这座曾经承办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足球比赛的体育场变成了北大主场。



下半场开始后,北大代表队越战越勇,第79分钟,北大5号Isham syah putra抬脚远射,足球应声入网。这位来自新加坡的25岁小伙子认为队员的多元化是夺冠的关键,“我们以多元化为基础。北大汇丰也是如此,我们将这种特点融入我们的足球队中。”


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哈工大利用北大后方防守漏洞扳回一球。但为时已晚,终场哨音响起前,来自德国的北大8号Johannes Quies攻入第四球,将最终比分锁定在4:1。在此前的循环赛中,身披红色战袍的北大深研院代表队分别以4:0、6:0和2:1的比分战胜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方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颁奖仪式结束后,Berrajaa主动拉着哈工大队的球员合影,他认为,北大队与哈工大队在赛场上虽然竞争激烈,但在赛场外自己与许多哈工大的球员都是好友。“比赛终会过去,而友谊长存。” Berrajaa笑着说。


作为本场比赛最重量级的观众,北大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兼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教授在为球赛开球后,接受了Shenzhen Daily记者的访问,首度对媒体阐述了他关于商学院教育与学生发展的“能”、“智”、“体”、“德”四个层次理念。



海闻表示,这四个层次逐渐深入,缺一不可。进入商学院,最基本的就是学商业管理知识,这就是所谓“能”,这是第一层次。第二层次是“智”,就是要学经济学,这要求学生不仅知道要怎么做,还要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第三层次是“体”,这不仅仅是指身体状况,还是指一种精神面貌。最高层次是 “德”,就是要培养出有领导力、有自制力、有远大视野的商界领袖。“让每个北大汇丰的学生都能永远具有奋斗精神,永葆朝气和活力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他强调。


正如海闻所说,以“商界军校”旗帜闻名于世的北大汇丰商学院历来重视体育教育,并将其视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锻炼学生意志品质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学院师生先后第在六届亚洲MBA足球锦标赛、第四届(2015)全球商学院校际篮球邀请赛、2015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大兴奔驰杯”第五届 MBA足球联赛等国内外体育赛事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在5月22日至25日举行的第十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中,北大汇丰代表队的总成绩名列本届挑战赛10个新参赛队之首,并成为100%完赛率(沙克尔顿奖)完赛用时最短的代表队。



本次足球赛是由深圳大学城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第十届深圳大学城综合运动会的项目之一。在同日举行的三、四名比赛中,南方科技大学战胜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获得季军,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位居第四名。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362793678 / 205853940,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知微行远论坛:格物致知,成就精英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三井住友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联考倒计时冲刺专题


第六届商学院信息化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