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宁先生做客北航MBA“知行论坛”析宏观金融形势与创业融资

MBAChina
2015-12-03 09:37 浏览量: 2266

MBAChina网讯】2015年11月28日18:30,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学博士,美国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博士后于宁先生应北航MBA中心和联合会邀请前来,会同北航MBA师生及慕名前来的北京各高校MBA联盟主席,就宏观金融形势和创业融资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




从现阶段创业、自主创业到融资的艰难、投资者的慎重到本年度的股市巨幅波动,于宁先生深入浅出,用生动例子描述了各种金融规则。从目前黄金的单价驱近开采价格到人民币存*利率的变动,折射出目前企业生存及个体投资环境状况。




中国股市的巨幅震荡缘由,在对“阴谋论”的抽丝剥茧,同学们了解了真实的外资“做空中国”。内忧外患此起彼伏。外患方面,高盛、摩根大通、UBS、富国银行、花旗银行、骑士早在国内布局,年初开始,上半年外资进入中国8万亿。对冲的1万亿无异于杯水车薪。内忧方面,与金融证券监管有关的高官、证监会副主席、证监会主席助理、发行部三处处长、原证监会处罚委主任等人前后被波及。重重迷雾下,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历程和未来经济增长动力路在何方?于宁先生的提问也引起了听众们深深的思索。




目前,中国正处于刘易斯拐点,人口红利下降。珠三角地区作为原来的品牌生产基地,工人单价提升,投资方更多选择前往柬埔寨、孟加拉国、越南等工资要求更低的国家;iPhone的加工厂在郑州,iWatch的加工厂在张家口,订单是全球化的,而企业赚取利润菲薄。基于用户需求和人性弱点,应对常人生活中的懒惰,相应商业服务应运而生:洗衣APP,功夫熊,百度外卖;基于投资个体对回报的贪婪期望1%-5%-10%-15% -100%层层递增,常规来说6%-8%是相对安全的投资区间。




讲座最后,于宁先生总结未来经济增长是从传统模式到互联网+模式(银行存款-APP-双志金融);屌丝经济到中产经济(余额宝-陆金所-双志金融);大众经济到圈子经济(余额宝-积木盒子-双志金融);产业资本时代到金融资本时代(固定收入—股权投资—E板/Q板/新三板/创业板/中小板–并购(利率市场化—银行业并购-P2P行业并购)。


时间匆匆过去,大家意犹未尽。同学们期待在有限的时间里能跟嘉宾做更深度的交流沟通。到场的企业重任在肩的职业经理人纷纷被触动,陷入了深深的思索,基于嘉宾的解读期许连点带面开拓企业全新发展,对北航MBA中心和联合会的举荐表示衷心感谢,论坛嘉宾分析犀利、观察精准,对经济形势的高瞻远瞩让人叹服。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416403790 / 205853940,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招生说明会:培养未来商业发展领袖人才


华理商学院MBA第十四届学生联合会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公益模考12.12线上加考


2016管理类联考倒计时冲刺专题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