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通向首席责任官之路“活动顺利举行

MBAChina
2015-11-25 09:06 浏览量: 2449

MBAChina网讯】2015年11月11日晚,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CDC )、清华MBA学生阳光爱心社、清华Net Impact联合主办的“通向首席责任官之路——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职业发展”活动,在舜德楼302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卡尔弗特基金创始主席,商道纵横共同创办人、董事长施伟恩(Wayne Silby)先生及欧盟商会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主席、UTC亚洲社区事务与企业社会责任总监张晖先生为清华大学的学子们带来一场企业社会责任的思想盛宴,讲座由商道纵横运营总监、商道学堂项目主任张睿先生主持。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通向首席责任官之路“活动顺利举行



经管学院副院长 钱小军教授致辞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钱小军教授到场致辞。钱小军教授希望清华的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讲座,对现代企业首席责任官的定位和企业社会责任的含义有清晰的了解,并力求更全面地探索企业经营与社会责任之间的互促关系,创造企业与社会发展的共享价值。钱老师认为首席执行官是全面深入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她希望清华的同学们能成为未来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为真正推进和落实企业的社会责任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中,作为投资界企业社会责任的倡导者,施伟恩先生首先介绍了其所理解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发现自己是谁、存在的意义及对世界看法的反映。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二十多年的影响力投资生涯中所实现的若干成功投资项目,以及他们对社会环境产生的积极影响。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通向首席责任官之路“活动顺利举行



嘉宾:Wayne Silby(左) 张晖(右下) 张睿(右上)


其后,张晖先生为现场学子带来了一场题为“有中国特色的企业社会责任初级阶段”的精彩演讲。首先,他介绍了国际上企业社会责任概念发展的四种理论以及理论源起,包括:三重底线、共享价值、社会创新和责任投资。接着,他分析了中国国情下,人们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认知、既有的传统观念、现有的政策以及重要的议题。随后,张晖先生详细分析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六大业务需求,并以亲身经历阐述了企业社会责任经理人的职业上升趋势,以UTC“静洁动力飞机”为例解释了企业社会责任的价值。最后,张晖先生勉励在座学子企业社会责任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改变世界始于脚下。


两位嘉宾的精彩演讲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反应,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中美在CSR领域的异同、职业生涯中的失败案例及如何调动更多的相关方参与CSR项目等问题和嘉宾进行了交流讨论。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通向首席责任官之路“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


最后商道学堂项目主任张睿先生现场介绍了商道学堂教育项目。商道学堂是国内首个CSR青年优才培养计划。课程框架设计参考国内外相关课程体系、综合考虑CSR经理人职业调查结果和需求,并聘请多位业界知名专家及业内资深人士作为授课教师,为CSR领域的职场新人及有志于投身此领域的学子们提供系统而实际的专业知识、操作方法及经验分享。旨在通过发挥商道纵横十年来累计的前沿知识和实践经验,培养一批认可可持续发展价值观、有意成为有影响力、引导积极变革的领袖,从而以人才的力量推动行业发展。商道学堂以期用十年时间,打造中国可持续发展及CSR领域的第一人才社区。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通向首席责任官之路“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组织者合影


希望本次精彩的讲座、乃至后续商道学堂的系列讲座,提升高校学生对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的认识和认同,以期鼓励更多的人才进入CSR领域贡献力量。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416403790 / 205853940,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儒行商国学讲座顺利举行


浙江省第四届“阳光杯”MBA运动会在浙江工业大学成功举行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联考倒计时冲刺专题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