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MBA培养院校联盟2015创业沙龙圆满举行

MBAChina
2015-11-14 12:33 浏览量: 1494

MBAChina网讯】11月8日,由安徽MBA培养院校联盟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安徽MBA培养院校联盟2015(第一届)创业沙龙圆满举行。





本次创业沙龙活动自9月下旬开始动员,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联盟五所院校各推荐两份创业计划书,共计十份商业计划书项目进入本次沙龙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杨锋副院长及MBA教育中心段元应副主任,安徽大学商学院吴成颂副院长,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BA/MPA教育中心陈先环主任,安徽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李德俊副主任,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处刘银国处长以及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MTA教育中心主任王晶晶教授。此次沙龙活动评委分别是中科大MBA校友、安徽生活网总经理杨成军;合工大MBA校友、安徽锋派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钞磊;安大MBA校友、安徽海王银河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培军;安工大MBA校友、马鞍山市方德思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浩;安财大MBA校友、购了啦(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胜等担任。安徽财经大学2013MBA学员张婷婷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

  

活动开始前,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处刘银国处长致辞,阐释了当前国家实施双创政策大背景下举行本次创业沙龙活动的重要意义、安徽财经大学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各类实践活动进展,随后勉励各位参赛学员在本次活动中充分发挥,相互学习,推进各自的创业项目距离成功更进一步。随后,来自五所大学的优秀MBA校友也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创业和企业管理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难题及相关经验。

  

本次活动分上、下两个半场各五支队伍同台竞技,每支队伍选出一名代表登台陈述,陈述结束后和队友一起完成评委现场提问,五支队伍全部完成后,场下观众可以对场上队伍进行随机问答,最后邀请一位评委代表对半场的五支队伍的作品做简要点评。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五位评委从创业项目的商业性、创新性、现场表现等三个方面确定出本次比赛的获奖队伍,《披萨店运营与后续加盟项目》、《启光风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等两份计划书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最具商业价值奖”;《Thinkdoo智慧餐饮项目》、《甄药项目》、《“易得到”网络平台》等三分计划书获得了“最佳创意奖”;《工程机械终端客户微信营销服务系统开发项目》、《安徽百瑞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蜂巢”经济系统项目》、《Small&Big屏互动电购创业项目》、《中科-创客酒庄项目》等五份计划书获得了“最具潜力奖”。

  

颁奖典礼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杨锋副院长代表安徽MBA培养院校联盟理事长单位致总结辞,杨锋对此次比赛作了简要分析,赞扬了此次比赛的创新性和实践价值,期望联盟创业沙龙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同时也对安徽财经大学承办本次沙龙活动过程中方所付出的努力和辛勤工作表达了谢意。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联考倒计时冲刺专题


2016年管理类联考第三批公益大模考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