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微论坛探讨在线教育 众嘉宾热议“教育O2O”

MBAChina
2015-11-05 10:42 浏览量: 1834

MBAChina网讯】10月31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校区与云学堂联合举办 “中欧微论坛:O2O颠覆传统教育?”活动,中欧教授、在线教育领域从业者及投资人一道,探讨教育行业在O2O化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这也是中欧北京校区2015年校庆系列活动的第三场。


中欧依视路会计学教席教授、副教务长许定波教授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面对MOOC等在线教育课程的竞争,中欧也选择了进入在线教育领域,采用的是线上加线下的混合模式。他认为,教授应该把一些概念性的知识录制成视频放到线上教学,而线下的时间更多用来与学生讨论、互动,这是线上教育无法提供的内容。




许定波教授在演讲中


云学堂CEO、中欧EMBA2004级校友丁捷表示,目前企业培训面临诸多窘境,如企业和培训机构之间信息不匹配,高质量的线上学习课程缺乏,培训机构内容单一、整合服务能力缺乏,以及交易效率低等。云学堂就是要打造一个企业培训垂直服务的平台,通过问题收集、在线学习、社群交流、线下指导、远程辅导等步骤解决目标受众的痛点。她还认为,如果传统的线下教育具备自有的知识架构体系,而不是一味的重复和拷贝,一定不会被在线教育所颠覆,还有可能借助新的学习平台越做越好。




丁捷校友介绍云学堂的教学模式


中欧商业在线副总经理吴冯淑介绍了中欧商业在线的O2O课程模型。该平台提供的课程专注于管理和领导力课程,主要学习方式包括在线学习、利用碎片化时间的微课学习,以及线下学习及活动。她认为,该平台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有氛围感召、有效实施、激励考核和学以致用。




吴冯淑介绍中欧商业在线的实践


作为投资人,中国文化产业基金副总裁叶春燕分析了近年来国内O2O教育行业的发展及投资概况,她指出O2O与线上教育能够实现个性化和较好的学习效果,同时提升线下一对一的运营效率。但在解决传统线下一对一教学痛点的同时,目前在O2O教育领域的主要公司尚未形成明确的竞争格局,对于O2O教学模式也仅限于交易撮合和信息对称,能否在此基础上形成增值服务仍有待挖掘。




叶春燕分析了近年来国内O2O教育行业的发展及投资概况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几位嘉宾与线上线下观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欧微论坛”是中欧北京校区以“020”方式举办论坛的新尝试。当天除100多名听众到场参与外,中欧校友企业云学堂还对整场论坛进行了同步在线直播,此外还有近200位参与者加入微信群,同步收看论坛并参与了实时互动讨论。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416403790 / 205853940,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郑州轻工业学院“我的硕士路”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金融+:前瞻2016,中国地产金融的“时与机”


精彩推荐:


2016年管理类联考第三批公益大模考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