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全日制MBA英文教学项目全面启动

MBAChina
2015-10-19 14:28 浏览量: 3640

MBAChina网讯】近年来,在企业全球化运营的过程中,市场对于既具有国际视野又具备管理才能的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在这种情况下,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从自身定位出发,充分发挥学院全日制英文教学的优势,正式启动了全日制MBA英文教学项目。“这既是因应时代发展的‘应运而生’,也是植根学院特色的‘水到渠成’。”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助理、MBA项目主任岑维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彰显本土特色·拓展国际视野


岑维教授强调,与其他院校的MBA项目相比,北大汇丰全日制MBA英文教学项目具有“本地化校区,国际化师资、国际一流课程设置”三大特点。


北大汇丰商学院地处深圳,毗邻香港。本地区国际化程度高,跨国公司密集,对具有英语沟通和管理能力的人才缺口大,因而学院也更懂得本地的经济金融环境和对人才的需求。学院定期邀请中国知名的企业家开设《中国企业和企业家》等选修课程,通过他们的分享,使学生可以更加生动的感知中国经济的脉搏。创办十年来,学院培养了一大批EMBA和EDP的学生。与这些身处中国市场*的校友交流,会使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本地企业。


北大汇丰商学院拥有国际化的师资力量。全日制老师绝大部分都拥有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等欧美顶尖院校的博士学位,半数以上为外籍教师。学院还聘请了多位海外访问教授。目前,学院拥有博士学位和海外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居全国第一。另一方面,学院目前拥有一百多名在校留学生,分别来自十几个国家,MBA学生在校即可感受到丰富多彩的国际文化。


北大汇丰全日制MBA英文教学项目为学生设置了世界一流的丰富的课程。课程涵盖了MBA学生所需要掌握的管理学、金融学、经济学基础知识和技能。每一课程均以培养学生领导能力、综合决策能力为核心,激发学生在每个管理领域的发展潜力,训练和优化学生在组织中的发展能力,让学生同时具备创业和就业的能力。学院采取“国际交换项目+短期海外学习项目”的组织方式,与将近一百多所海外院校建立了学生交换合作关系。同时,学生可以通过短期海外课程获得全球化学习的经历。


打造一流标准·汇聚多元文化


“总体而言,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招收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学习精神的学生。”岑维教授表示。北大汇丰全日制MBA英文教学项目要求报考的学生具有明确的职业目标。这其中既包括希望得到国际化教育或者在跨国企业工作的中国学生,也包括具有国际视野,希望了解中国或有志于在亚洲发展的外国学生。


据MBA项目办公室主任毛娜介绍,本届国际学生的招生将按照“在线申请、递送材料、面试、通知录取”的步骤进行。招生老师将根据申请学生的个人陈述、成绩等条件进行筛选。通过筛选的学生将进行面试。“具有全职的相关工作经验是我们关注的一个重要条件。”毛娜补充道。


由于MBA全日制项目改为全英文教学,对中国学生的英语要求也随之提高。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的三批中国学生招生中,已经全部采用英文面试。虽然,目前对报考学生的英语考试成绩并没有硬性要求,但在全英文面试中将更加全面的考察学生在沟通交流、逻辑思维、领导力等方面的水平。


毛娜还透露,为了顺利完成向全英文授课的过渡,2015年MBA项目已经增设了Erik Benrud (白恩睿)教授讲授的《另类投资》课程与Yeujun Yoon(尹汝僔)助教授讲授的《营销战略》课程。


同时,为了适应项目国际化的需要,MBA项目办公室在提高现有行政老师英文能力的同时,会有一位老师专门负责留学生的相关工作。今后,行政办公室的邮件、通知等管理服务文件将全部采用中英双语形式发送。行政老师将从网上报名开始,为国际学生提供全面的支持与协助,帮助其迅速融入中国的学习和生活。


秉承百年传统·迸发创新活力


作为北大汇丰商学院最年轻的学位项目,MBA教学项目创办于2011年,是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认定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提供学历和学位教育。项目以“立足深圳、面向世界” 为理念,以 “理想、责任、进取、荣誉”为核心价值观,项目秉承北大百年办学的优良传统,汇集全球优秀师资,依照国际标准和严格的管理体制,致力于培养具有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的商界领袖和业界精英。


目前,项目共分为全日制MBA项目和在职MBA项目两部分。其中,全日制MBA项目注重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金融领域管理人才以及企业中精通金融财务的管理人才,帮助学生奠定扎实的金融理论基础、前瞻的管理思维、有效的管理技能。在职MBA项目注重于提升在职管理者的领导力,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的商业知识和理念,拓宽国际化视野,提升综合知识和管理能力,成为各自领域的领导型人才。


未来,在北大汇丰全日制MBA英文教学项目中,留学生人数将占到班级人数的一半以上。学院将继续和国际知名院校合作开发MBA双学位项目和短期合作培养项目,逐步完善与时俱进的培养体系,使学生更具竞争力。“我们既能让中国学生在这里了解世界,又会让外国学生在这里读懂中国。”岑维教授最后说。


温馨提示:为帮助广大考生有效复习备战联考,都学网联合MBAChina将于10月25日举办第二批万人公益大模考,不同于其他同类型的模考,都学网此次的模考试卷全部由教学经验10年以上的顶级讲师出题,完全遵循近年考试风格、真题题型、考查范围、命题趋势等进行模拟汇编。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全国MBA院校管理学院院长领导力论坛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


英国十大最受欢迎商学院有哪些?


精彩推荐:


2016年管理类联考第二批公益大模考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