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MBA特邀李天行做“创业管理”专题讲座

MBAChina
2015-09-30 09:51 浏览量: 2301

MBAChina网讯】2015年9月20日上午,天津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特邀台湾天主教辅仁大学国际副校长李天行教授为该校MBA研究生做题为《创业管理》的专题讲座。李天行教授是首位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委员会亚裔专家评委、台湾文藻外国语大学董事、澳洲南澳大学博士班兼职博导、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十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兼职教授,在客户关系管理、数据挖掘、数据库营销、营销研究、应用统计、人工智能之应用、工业工程与管理等领域颇具建树。




辅仁大学副校长李天行教授


讲座开始,MBA教育中心易牧农主任对此次专题讲座内容和主讲嘉宾等进行了概括性的介绍,引起学生积极回应。接下来,MBA的同学们热烈欢迎李天行教授进行主题讲座。李教授一开始就直入主题,提出了“创业最容易改变整个世界”的论点并展示了此次讲座的报告大纲。然后,李教授通过讲故事、谈经历、说案例等多种形式详细论述了“为什么要创业”、“创业的类型”、“创业过程的艰辛以及创业早期容易犯哪些错误”、“创业失败的主要原因”等目前大家关注的主要问题。为了让同学们真正理解创业的本质和调动大家创业的积极性,李教授从多个角度、多个方面,运用各种生动、真实的案例,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和深刻思考。例如李教授通过对比分析苹果和诺基亚这两个知名品牌,指出只有不断创新才能适应时代发展,反之,停滞不前、不思进取只会被时代淘汰。李教授特别指出,大数据将成为未来社会的决胜关键,目前世界正迈入大数据时代,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大数据将成为一种重要资源,掌握大数据,抢占制高点,才更有利于推动创新创业。




MBA教育中心易牧农主任


讲座进行到后半段时,李教授介绍了近几年的一些创新模式及产品,例如Uber(优步打车),Airbnd(AirBed and Breakfast,空中食宿),iWatch等。李教授说,不只企业需要创新,教育也要进行创新,例如他本人提出的“三地合作3+1+1”本硕连读项目等等。他希望通过他的报告让MBA的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并能够带给同学们一些启发。为了让想要创业的同学们不虚此行,李教授更是明确指出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为拥有创新创业的愿望的同学们提供了风向标。最后,在演讲进入尾声时,李教授与学生们开展了激烈、亲切的互动交流,很多MBA学生对李教授的演讲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问题,李教授不但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而且表达了对大家的未来期许。讲座结束,同学们讨论声仍在继续,不少学生对李教授的报告表现出了意犹未尽之情,由此看出大家对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浓烈的兴趣可见一斑。


本次讲座是MBA教育中心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的系列讲座之一,不但开拓了MBA同学们的视野、拓展了知识,而且让同学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类讲座一方面有利于MBA学生能力和素质的提升,另一方面也切实提高了MBA课程的应用性,MBA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管理类备考交流群:204016163,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河海大学商学院将举办第十五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华东师大与横滨国立大学MBA双学位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