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互联网时代的并购重组”讲座顺利举行

MBAChina
2015-09-30 09:39 浏览量: 2239

MBAChina网讯】9月26日,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国昀先生,给浙江理工大学MBA学员带来了一场名为“互联网时代的并购重组”的讲座。


张国昀先生毕业于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先后被授予杭州市131人才、省财政厅会计领军人才、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的称号。曾任浙江省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财务总监,现任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002712)副总兼首席财务官,在企业战略、投资并购、融资上市、财务管理等方面有深刻的见解。




经济学家乔治·斯蒂格勒说过:“没有一个美国大公司不是通过某种程度、某种方式的兼并而成长起来的,几乎没有一家大公司主要是靠内部积累成长起来的。”因此,张先生认为,并购重组是优势企业做大做强的一个战略选择。在互联网时代,企业的战略是开放的、不确定的,不再是从此岸到彼岸的直线的过程,而是迂回曲折的小步快跑、不断试错的长征。张先生就企业如何进行战略选择、重组并购进行了详尽的说明。




对于如何做一个好的企业投资者,张先生引用著名的投资经理人的话,“当你走访了1000家企业,你自然而然就知道哪家是好企业”。因此,战略看似深不可测、遥不可及,其实关键在于行动,企业都是用双手创造、双脚丈量出来的。




近两小时的讲座里,张先生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地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分享了国内企业的并购案例,引人深思。在场MBA学员们纷纷表示,能从一位企业实践者的高度理解企业战略,实属可贵。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管理类备考交流群:413988610,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河海大学商学院将举办第十五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华东师大与横滨国立大学MBA双学位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