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er MBA全日制校友丁厅:热爱,让人生一往无前

MBAChina
2015-09-29 11:19 浏览量: 2198

MBAChina网讯】儒雅、淡定是丁厅留给人的第一印象,这应该是职业经历和个人特质相互交融的沉淀。2004年,同济大学工商管理本科毕业后,丁厅进入咨询公司从事快消品行业研究,之后的数年时间里,他先后任职于联合利华和欧莱雅,加入高金MBA之前,已是欧莱雅全国销售运营经理,分管着卡尼尔、美宝莲等大众耳熟能详的品牌。米兰·昆德拉曾说:“在时间的乱山碎石中流过,两岸的景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溪流将流向沃野还是沙漠。”当决定放下八年工作积累转向金融行业的时候,面对未卜的前途,是内心深处的热爱,让他一往无前。


丁 厅




SAIF班级:MBA2012级全日制


毕业院校:同济大学 工商管理


入 学 前:欧莱雅 销售总监


毕 业 后:龙腾资本 投资总监


真正的投资者都是孤独的


谈起对金融领域的兴趣,竟然发芽于2007年那疯狂的股市。作为股市新丁,与“大妈股民“不同的是,丁厅把工作外的时间都投入到证券研究中,从基本面到K 线,丁厅说自己”自在其中“,尽管还”亏了些钱“。在过去的8年工作中,丁厅解决了温饱,也赚取了一个富有前景的未来,然而他渐渐发现,这些能够给他带来的成就感是有限的。当对金融兴趣愈发浓厚,而对本职营销类工作愈发乏味的时候,他决定回到校园,入读高金MBA,在这个立足于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和实践交融的先锋之地磨砺自己的思想和视野;另一方面,他开始整理自己的事业方向。


2012年6月,丁厅的女儿诞生,这时辞去工作全职读书所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家人都很支持“这或许给了他义无反顾的勇气。高金MBA第一年是打基础阶段,课程多,作业多,而这些是以后金融行业立足的“金字塔底”。住在学校,一周都不能回家一次,“沉下心来做好一件事”的两年让丁厅觉得非常难得。“高金充满了一种自由、思辨的氛围。教授全部有海外背景,前瞻性和视野兼具;同学们来自各行各业,会从更多的角度启发我的思考。而且无论是学术还是学生的培养方向,都很‘接地气’,在实际工作中可以学以致用。”《会计学》、《投资学》、《统计决策与分析》……一门门课攻下来让丁厅对未来的金融市场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清晰的判断,让他更自信自由地驶向未来。


如果说之前的MBA学习为丁厅打开了金融业的一扇窗,看到金融的世界是怎样的,那么在民生证券的实习是为他打开了一扇大门。”我在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小组,这是我完全不了解的领域,三个月的实习没有想象的顺利”,但是却让丁厅认识到了自己并不适合二级市场,他需要继续探索。


走进华盛顿大学,遇见天使


2013年的秋天,丁厅选择了华盛顿大学海外交换项目,他要走进金融最发达的国家去学习金融。微软、波音、星巴克等世界著名公司云集,美西独有的创业氛围与VC/PE发达让丁厅职业定位愈发清晰,机会正在发芽,舞台已经搭好:一级市场,与企业共舞。


“我选修了《创业金融》、《创业决策与制定》等课程,课程的上半部分是分析和讨论投资案例,下半部分是创业者的角度看投资。”一个学期下来,丁厅做了20 多个case,华盛顿大学的案例教学让他受益匪浅,并在现在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在美期间,丁厅还参加了西雅图的天使投资会,现场去看项目和投资决策,这对他的触动和影响非常大。这些创业公司和项目非常有创造性,而VC/PE则可以帮助到项目的成长。丁厅说,他喜欢这种在用专业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快乐。也是在那时候,他决定了自己一生的职业梦想。


高金MBA毕业后,丁厅进入龙腾资本,开始从事与资本运作相关的工作,企业投资也不再是纸面上的案例,而是真金白金的商场实战。他说在美国的学习经历让他学会了从“投资人”与“创业者”双向角度来思考。”VC竞争激烈,这里充满了与聪明人并肩战斗的挑战和快乐。如果可以更好地了解创业者真正需要什么,怎么才可以更好地帮到他们,这也是一种竞争力“,丁厅迅速在行业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采访中,丁厅语调平稳而低沉,能感受他作为好的投资人所具有的素质——专注,沉稳。资本市场的成功来源于对市场的认知广度以及对企业的理解深度,MBA专业知识体系的学习和实践积累这一纵一横绘画着新的人生坐标。随着时间的流逝,相信丁厅在投资这条路上,可以真正穿越了市场的乱山碎石,奔向了价值的沃土。



温馨提示:为帮助广大考生有效复习备战联考,都学网联合MBAChina将于10月25日举办第二批万人公益大模考,不同于其他同类型的模考,都学网此次的模考试卷全部由教学经验10年以上的顶级讲师出题,完全遵循近年考试风格、真题题型、考查范围、命题趋势等进行模拟汇编。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上海地区MBA联考备考交流群:231594298,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联考新闻推荐:


MBA备考:莫逆于心 把握当下每一刻


一个人的考场 一个团队的责任——公益大模考顺利举办


精彩推荐:


2016年MBA提前面试专题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欲了解更多联考新闻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lk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