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MBA2016招生说明会最后一场圆满落幕

MBAChina
2015-09-24 11:12 浏览量: 2234

MBAChina网讯】新生入学季,招生进行时。桂香九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迎来了2015级MBA新生的顺利入学,2016年的招生同样也在紧锣密鼓如火如荼地进行中。9月19日,北大光华最后一场MBA招生说明会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101教室落下帷幕。虽然已接近招生季的尾声,却丝毫不减申请人的热情。


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招生部主任吴瑾老师,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水倩老师,2014PMBA陶婷婷同学,2015PMBA崔运涛同学出席了本场招生说明会。本次活动分为:2016年MBA项目招生政策及申报流程介绍、职业发展规划及就业数据分享、在校生分享光华生活体会与感悟、新生分享备考经验等四个环节。本次活动由2015IMBA曹珊珊同学主持。




活动现场


说明会一开场,首先由MBA项目招生部主任吴瑾老师详细介绍了2016年MBA项目的招生政策及报考注意事项。吴老师从资源优势、课程优势、就业优势等方面介绍了光华MBA项目。光华MBA项目分为国际MBA、全日制MBA和在职MBA,吴老师建议申请者结合自身的具体实际情况做出合理选择。之后吴老师详细解读了2016年MBA项目的招生政策,2016招生将继续全面推行“先面试,后考试”的招生方式,在职MBA分十六个批次进行面试,提醒申请者要注意材料提交的截止日期;全日制MBA和国际MBA实行滚动评审,不定期面试。并简单介绍了2016在职MBA项目前几批的面试情况,解释了材料评审结果和面试结果的几种不同情况。


随后吴老师讲到了申请者最为关心的招生标准,光华MBA会根据每位申请者的职业背景、教育背景和个人特质进行综合评价,主要涵盖了教育背景、职业成就、形象气质、沟通能力、英语交流等显性层面和管理潜质、分析能力、道德与责任、团队合作、成就动机、创新能力等隐性层面两部分。最后,吴老师详细介绍了光华MBA的申请流程,并指导了申请系统及推荐信的填报和注意事项,并鼓励和欢迎大家报考光华MBA。


接下来,职业发展中心的副主任水倩老师介绍了光华MBA项目在就业指导服务方面所具有的优势,分享了光华MBA项目的就业数据,深化了申请者对北大光华MBA项目的认知与了解。水倩老师用四个MBA学生成功创业及就业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北大光华为学生们搭建强有力的平台和终身教育的支持。


水倩老师主要从以下几点对MBA项目作了宣导:第一,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不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切实可行的职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同时提升学院的品牌形象;第二,职业发展中心不仅为学生的就业工作给予指导,还为学生提供创业发展服务,光华拥有一批优秀的职业导师和著名的实习企业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有利的平台;第三,近五年光华MBA项目毕业生各项统计数据,包括薪酬、工作岗位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巨大进步。水倩老师的分享不仅减少了申请者在未来职业发展中的顾虑,更为申请者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最后,水倩老师语重心长地鼓励每一位MBA申请人:“要相信,梦里能到达的地方,总有一天,脚步也能到达。”




 吴瑾 老师                                水倩 老师


接下来,来自2014级P3班的陶婷婷同学分享了在校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与收获,幽默风趣,热情洋溢,博得了许多掌声。陶婷婷同学从为什么选择光华、在光华获得的改变两个方面分享了在光华学习与生活的感悟。在光华,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大师讲座,丰富的图书馆和课堂资源,可以全方位地提升知识储备,触碰最前沿的思想;课堂互动,小组案例、论坛活动,国际交换项目等学习方式不断放宽自己的视角和眼界;兼容并包、思想自由的北大精神让自己不断打开格局和宽阔胸怀;通过丰富的协会团体活动和交往平台建立广博的人脉网络,可以成为人生进步的助推力。光华逐梦,永不言败,期待大家燕园相聚。


随后,2015级P3班的崔运涛同学刚刚完成新生的报到注册并顺利入学,与未来的申请人分享备考经验,感触颇深。从选择光华到踏入光华并非易事,申请-面试-联考-政审-录取,每一步都保持着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心态,欲成蝶,先破茧,坚定信念,才能梦想成真。在申请材料的填写上,崔运涛同学建议要呈现一个真实积极的自己,充分了解自己,挖掘自身的闪光点,拒绝过分粉饰。在面试环节,要做一个“有信心,有形象,有逻辑,有体系”的四有青年。联考复习时,由于兼顾工作的原因,复习时间和精力都有限,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是关键——扬长补短,重点突破,善于时间管理,学会互助分享,模拟考试场景等。



   陶婷婷 同学                     崔运涛 同学                 主持人 曹珊珊


在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针对申请者提出的各类问题,吴瑾老师和两位MBA同学耐心地给出了解答和说明,近3个多小时的招生说明会,解决了大部分申请者的疑惑,为申请与备考光华MBA指明了方向。最后一场招生说明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互动答疑


因思想,而光华。因梦想,才远方。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相信每一次靠近便是收获。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MBA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安徽财经大学陈忠卫教授为2015秋MBA/MTA新生作专题讲座


美国马里兰大学访问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寻求合作


精彩推荐: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