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召开 “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

MBAChina
2015-09-23 10:00 浏览量: 2249

MBAChina网讯】9月21日至22日,贵州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召开 “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宁主持,MBA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9月21日会上,张宁书记按照学校党委《贵州财经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MBA教育中心实际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做了主题发方言。张宁书记谈到现实生活中,常会听人讲,我也不是官我也没有权,没有必要约束自己。其实官不是权的代名词,权亦不是官的专属称谓。我们的老师是官吗?不是,但有权,所教学生的调度皆由他们管理,因此习近平总书记“严以用权”的要求适用于现实中的所有人。张宁书记深入阐述了权力的来源和特点,指出“修身”和“律己”的目的都是为了更好更正确的“用权”。权力是柄双刃剑,使用得当可以建功立业、造福于民,使用不当则令人堕落、为害人间。严以用权,要求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用权为民,决不可为个人和小团体利益滥用权力。


9月22日,全体教职工展开讨论交流。赵子铱主任提出有权必有责,一些权力失范、失控现象的发生,与领导干部缺少责任意识不无关联。责任意识薄弱,才会视拍脑袋决策为勇于任事,视简单粗暴为大胆果断。一些本可缓解的矛盾因此激化,本可解决的问题久拖不决。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教职工必须时刻自我提醒权力越大、责任越大,避免因位高权重而忘乎所以。唯有牢记为民谋利的责任使命,以戒慎戒惧的心态行使权力,才能真正做到用权为民、造福于民。


其他同志也从自身角度与大家谈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和具体实践要求。


通过此次专题研讨,MBA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对“三严三实”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对“严以用权”的要求有了更明确的方向。至此MBA教育中心已圆满完成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的三个专题学习研讨,下阶段将认真总结学习成果,对照学习中所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作风的不断优化和转变推动部门的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MBA备考交流群:362689328,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上交大安泰经管学院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兰大管院2015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召开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