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MBA项目获 “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榜单第10名

MBAChina
2015-09-22 16:06 浏览量: 1887

MBAChina网讯】由世界经理人集团旗下《世界企业家》杂志编制的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于9月21日在香港举行的世界经理人峰会上发布,耶鲁大学(YALE)管理学院资深教授莱维•多尔(Ravi Dhar)、牛津大学(OXFORD)商学院资深教授斯蒂芬•沃格(Stephen Woolgar)参加会议并给获奖的商学院颁奖。北京交通大学MBA项目在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前10名》榜单中荣获第10位! 在《中国最具影响力MBA特别大奖》中荣获中国最具成长性MBA!




附表一: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前10名》榜单




附表二: 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特别大奖》




世界经理人峰会同时还颁布了《2015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EMBA》等榜单,北京交通大学EMBA项目在《2015年中国最具价值的EMBA》中荣获第6位!


附表三:2015年《中国最具价值的EMBA》榜单




主办方已经连续13年对世界和中国的MBA教育进行测评,今年中国共有10所商学院入选,比去年增加1所, 其中大陆有7所入榜,香港有3所进入百强。引人注目的是,在前10名商学院中,有7所来自美国,另外3所分别来自于英国、法国和西班牙。


《世界企业家》杂志总编辑丁海森说,“MBA作为职业教育已经超过了100年,我们的教学模式、课程设置、学费支付、生源筛选等,都应该从工业社会过渡到信息社会”。针对中国商学院生源质量下滑,项目全球化艰难等问题,丁海森认为:付不起MBA高昂学费的优质生源,可以选择众筹,应该很容易从一些机构和企业家那里筹集到资金;日本和中国都在抢夺国际特别是欧美生源,建议中国商学院去古巴、巴西、印度等发展中国家争取生源,将商学院教学点开到这些国家,长期前景无疑是光明的。


耶鲁大学教授莱维•多尔(Ravi Dhar) 博士认为,“线上和线下结合和MBA教育模式最近很热,除了商学院推出自己的在线课程以外,大型网络公开课的提供者还准备了全套MBA课程。商学院面临的重大问题是,竞相提供这些在线课程是否会让在线MBA的概念贬值,最后演变成顶尖品牌主导整个行业的情况。因此,商学院树立自己的品牌愈来愈重要, 这也是《世界企业家》杂志MBA排名衡量的标准之一。” 牛津大学教授斯蒂芬•沃格(Stephen Woolgar)博士认为,“攻读MBA无非是两个目的,一是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二是寻求创业机会。因此,是否在商学院能获得有价值的人际关系网,也是非常重要的”。


世界经理人集团和《世界企业家》杂志开展的世界和中国MBA教育对比研究对教育者、企业家和经理人都有重要意义,她让外国商学院和跨国公司能够了解中国商学院和MBA毕业生的现状。据悉,《世界企业家》是战略咨询机构世界经理人集团旗下的管理类杂志,以企业家、创业者和经理人为读者对象。除了每年举办世界和中国商学院调研之外,《世界企业家》还和哈佛大学商学院、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牛津大学商学院、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世界一流商学院的教授们一起,开展针对中国企业的案例研究和管理培训。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MBA联考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2015FT管理学硕士排名揭晓—安泰经管学院上升至第36位


华北水利水电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2013级MBA毕业生集体捐赠仪式


精彩推荐: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