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这里起航—厦大2015级MBA开学典礼举行

MBAChina
2015-09-17 11:50 浏览量: 1996

MBAChina网讯】金秋九月,厦门大学校园里的凤凰花开得正艳,热情迎接即将到来的2015级MBA403位新生。盛大的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5级MBA开学典礼就在这繁花盛开之际,葱郁正浓之时隆重举行。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厦门国贸控股董事长、党委书记、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何福龙先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沈维涛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老师、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蒋超杰老师、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揭上锋老师及厦大MBA中心各专任教师、教学管理团队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MBA中心副主任吴翀博士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致辞发言,他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邬校长向同学们讲述了厦门大学的历史和“南方之强”的由来,其中的嘉庚精神、南方之强精神让所有的新同学都为能成为厦门大学的一员而深感自豪,最后邬校长对新同学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随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沈维涛教授发言,沈教授用“赢”和“亏”的辩证思维讲述厦大校主陈嘉庚先生的故事,生动的诠释了嘉庚精神,让在场的同学们都深受启发!


新生代表吴小峰同学分享讲述了自己选择厦大MBA的原因和思考,职场打拼多年更需要系统知识的梳理,在枯燥的工作和生活中,需要与最先进和积极的人同行,去迎接更多的挑战,让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




在MBA联合会同学领唱下,全体师生高唱校歌,开学典礼在铿锵悠扬的厦大校歌中拉下了帷幕,同时也在MBA中心吴文华主任的主持下开启了厦大新生开学的经典传统环节——群贤名家论坛。


厦门国贸控股董事长、党委书记何福龙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顺天时地利 谋千里之行—关于公司战略思考的精彩讲座,何教授从战略与形式,战略与战术等八个方面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诠释了战略的重要意义:何教授表示做企业就应该顺应大势,制定最优的战术,发展高端的多元化,同时也要懂得“舍”,会适当的做减法,作为企业高层,应该做对事、选好人、分好钱,同时也要企业能活下来、走得快、更走得远。




此次论坛,还邀请了人文学院中文系朱水涌教授给新同学讲述关于厦门大学文化历史,听完朱教授抑扬顿挫的生动介绍,同学们都为校主陈嘉庚先生建校时候的高瞻远瞩和大胆魄力感到震撼;也通过厦大在其他高校纷纷并校更名动荡浪潮中几经波折却最后终能独善其身的校史深感自豪;为嘉庚先生对校舍的理念、厦大建筑的独特风格而更加热爱我们的校园;为“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的校训而体现的厦大精神深受感动。




为了让MBA新生更了解厦大MBA和知晓三年的学习情况,MBA中心主任吴文华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厦门大学MBA发展及学生学习规范,让所有同学更了解“南方之强”,更了解全国MBA教育的先行者-厦门大学MBA,最后也对新同学表示深切的希望和祝愿。




最后,管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主任郭霖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案例学习法的精彩讲座,郭霖教授通过一个励志影片,联系现实中人们的创业经历,细致、多角度的分析每一个人物。这种思考模式和分析方法让在场同学都感觉新颖,受益匪浅。


开学典礼暨群贤名家论坛落下了帷幕,而403位新生的梦想才刚刚启程,真心希望所有同学们在未来的两三年中学业有成,收获满满!


温馨提示:为帮助考生提前适应考场环境,消除情绪方面的干扰;测试真实水平,对薄弱部分查缺补漏。都学网开启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覆盖95%的考点,帮助考生有针对性学习。


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考入理想院校,都学网现已全面开始提前面试视频课程,可邀请院校面试专家进行一对一辅导,详情可咨询都学网在线老师400-600-0270。在此提前预祝各位考生顺利考上理想院校。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福建MBA联考备考交流群:342727438,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2015FT管理学硕士排名揭晓—安泰经管学院上升至第36位


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在河南大学顺利举行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