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商学院2015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MBAChina
2015-09-07 09:17 浏览量: 2942

MBAChina网讯】2015年9月1日晚19时,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开学典礼在汇丰商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教授,副院长任颋、李志义,院长助理黄海峰、 Young Joon Park、欧阳良宜、岑维、周豫,以及众多学院教师出席典礼。汇丰商学院2014、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开学典礼。


典礼在2015级军训纪录片中拉开帷幕。同学们随着镜头回顾了军训生活中的苦乐酸甜,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回味唏嘘。随后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合唱《燕园情》,通过歌声继承北大精神,表达对新生活的期待。




  图1:全体师生合唱《燕园情》


汇丰商学院院长助理Young Joon Park首先代表教职工向2015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汇丰商学院的师资配置。近5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教师依次与大家问好,同学们也为各位老师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图2:院长助理Young Joon Park介绍汇丰商学院师资力量


接下来,史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她代表全体教师对2015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针对研究生阶段学习,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期望。史蛟老师讲到,研究生要求同学们进行一定的独立研究工作,同学们应有意识地培养自主研究能力。毕业论文是研究生学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准备过程可能非常辛苦,但过程中的所学所得,及顺利完成的成就感必会是每位同学非常宝贵且难忘的经历。最后,史蛟老师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图3:史蛟老师发言


2014级经济班的赵月圆代表在校生发言。作为高年级的学生,赵月圆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汇丰商学院一年来的心得感悟,并向2015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广泛学习,深入学习,一定要夯实学业基础,真正学有所得才能在日后的工作中应对自如;第二、学会取舍,汇丰商学院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但同学们要认清自己的目标,精专于一两件事胜过泛泛参加各种活动;第三、一旦选择请一定坚持到底。




  图4:在校生代表赵月圆发言


2015级管理班的杨泊远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提出,作为商学院的学生,我们更应当坚守底线,不忘初心。未来有着无限的可能,而在汇丰商学院,我们应学会对原则、底线、法律和良知心存敬畏。




  图5:新生代表杨泊远发言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Mega Ranty代表留学生发言。她非常开心能够在这里和其他留学生一起学习中国语言,感受中国文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Mega希望可以拓宽视野,学习到更多专业知识,并在走出汇丰之后继续发扬汇丰精神,未来成为印度尼西亚的商界领袖。




  图6:留学生代表Mega Ranty发言


随后, 2015级各班风采展示将开学典礼推向高潮。21个全日制硕士生班和交换生依次登上舞台进行班级介绍和风采展示。各班班长在舞台上作为代表发言,全班同学一起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了班级的展示,展现班级特色。有的班级喊出了响亮的口号,有的班级展示了精心编排的舞蹈,有的班级唱响了自己改编的歌曲,也有班级带着乐器上台进行了才艺展示。精彩的班级展示使得场内爆发出一次次笑声和掌声。




  图7:班级风采展示精彩瞬间


最后,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教授发表了讲话。海闻老师首先欢迎2015级全体新生来到汇丰商学院。他讲到,北京大学有非常悠久的历史,百余年来北京大学学生一直在为自由、民主、科学而努力奋斗,其中也走出了很多国家领导中坚力量。汇丰商学院治学严谨,国际化程度高,因而希望在教学过程中能够让中国认识世界,同时也让世界认识中国。此外,海闻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努力学习,达到汇丰商学院高标准的学术水平要求,顺利完成学业;第二、尽情玩耍,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第三、利用好汇丰商学院的平台,鼓励中国学生认识更多的留学生,也鼓励留学生更好地认识理解中国。最后,海闻老师预祝大家享受在汇丰商学院的生活,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改变世界。




  图8:海闻院长发表讲话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2015级新生将在汇丰商学院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书写下属于自我的辉煌新篇章。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MBA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2015中欧教授巡回演讲新疆站活动成功举办


上海财经大学MBA校友会正式成立


精彩推荐:


2016年MBA提前面试专题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